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爱_900字

高三说明文:爱_9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题记


      一千多天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溜走,曾经在课堂上调皮的孩子们,曾经在课下打闹的孩子们,曾经因为考试不及格而哭泣的孩子们,你们在哪呢,是否知道时间的宝贵。


      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转眼即逝的三年,我们是否有什么美好的回忆,是否有着不可磨灭的一瞬间,在毕业典礼上,相拥着要各奔东西的彼此,在毕业典礼上,诉说着我们曾经的刹那,相机可以拍下我们的当时,却找不出我们的未来。我们即将离开。


      曾经,老师在课堂上那、慷慨陈词的话语,无微不至的照顾,严厉无比的训斥,和和蔼可亲的微笑,使我们怎样忍心离开这个有爱的地方。还记得,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快半夜的时候,天气冷极了,惨白的月光下,沙丘好似一座银子筑成的坟,毫无动静。我们还在学校上晚自习,手脚已经冻的僵硬,可是我们知道,我们在为我们的未来做奋斗。我有道题不会做,我举起手,老师带着和蔼的微笑慢慢的走向我,老师给我讲了好几遍,我都没有懂,因为我知道我的心不再那道题上面,老师用严厉无比的眼神告诉我,下课要我去她办公室,我好像一个的犯了错的孩子,慢慢的走像那个“牢笼”,“铛铛。”“请进”“你怎么了,这道题我讲了那么多次,你怎么还不是不会”“我……”“抬起头看着老师,告诉老师为什么”老师亲切的告诉我,这时我委屈的眼泪像止不住的绝提,我告诉老师,我和同学因为学习闹了矛盾。老师告诉我,只要努力让她看见,她就会知道你是对的,然后老师把书从桌上拿起来,让我坐在板凳上,耐心的教导我,这时我才发现,老师的满头黑发不知不觉的出现了白丝,桌子上有一大摞我们的作业本,而且上面都有评语,我的眼泪在一次的模糊我的双眼,抱着老师。老师也哭了……


      我爱老师,因为我知道老师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亮的心,就在我们失败的时候,告诉我们“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我们成功的时候,告诉我们“胜不骄败不馁”,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告诉我们,“犯了错,最重要的是知错就改”。


      爱没有落日般的瑰丽,爱没有流水般的飘逸,但是爱有水晶般的纯净与透明,爱没有大海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但是有着岩石般的坚强和稳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