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热闹的小街_1000字

高三说明文:热闹的小街_10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家到学校,要经过一条小街,这是一个自然形成的菜市场,卖菜的、卖鱼的、卖肉的,还有各种小吃应有尽有。这条小街并不长,可是每天都热闹非凡。


      早上,太阳还没升起,小街就已经热闹起来了。7点10分,我背着书包按时去上学。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会准时看到三三两两早上出去晨练的老人迈着轻松的步伐,谈笑风生的从小街上经过回家。还有妈妈拉着孩子的手急匆匆的边走边催:“快走,不然就迟到了。”有的家长骑着自行车带着孩子焦急的驶向学校,时不时的会按下车铃提醒路人注意安全。当然最忙的最辛苦的还属那些卖菜的生意人,他们天不亮就奔波于批发市场,挑选最新鲜的蔬菜来卖。瞧!碧绿的菠菜叶上还闪着亮晶晶的露珠呢!


      突然,一阵“咚咚咚”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左看右看,好不容易从人群的一个小缝里看到,原来是一家卖鱼的。因为那家店的鱼特别鲜,所以吸引了不少来买鱼的顾客。为了看得更清楚,我把头费劲的从人缝里钻进来一看究竟,哦,原来是卖鱼的老板正在为顾客宰鱼,看!他的刀法快如疾电,动作连环柔韧,好像在练太极,抠腮、剖肚,三下两下,一条活蹦乱跳的鲜鱼在他手里就变成了一条干净听话的好菜肴了。为了保持鱼的鲜味,他迅速拿起一个黑色的袋子哗的一下,鱼就进了袋子,他把鱼递给了一个老爷爷,又去忙活下一位顾客了。我简直看呆了,等人都散了,我才想起来上学,差点儿迟到,呵呵!


      每到放学时,是小街最有魅力的时候。饥肠辘辘的我随着小朋友们一起从小街回家。左边一眼,香喷喷的蛋糕;右边一眼,后边一看,糖炒栗子直咧嘴笑;前边一瞅,哇,热腾腾刚炸出来直冒油的鸡腿……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全是美食啊!咕噜咕噜——肚子不争气地响起来,我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强迫自己“冷静”。可是,一股异常的香味还是毫无阻挡地飘入鼻孔,顿时精神一震:什么味道?是红烧肉!对,就是红烧肉。在我最爱的红烧肉店门口,老板正在用筷子为顾客夹起一片片色泽红亮、肥而不腻、香甜软滑、回味绵长的红烧肉,那可是我的最爱啊!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恨不得现在就吃一口。连忙央求妈妈给我解解馋,妈妈说:“好的,给你买,这个小馋猫!”我心里想:要不是这小街,我哪能吃到如此美味的红烧肉呢?我心里暗暗自喜。


      热闹的小街也有安静的时候,特别是夏天的中午,热辣辣的太阳耀武扬威的施展着自己的魅力。热闹的小街几乎没有了行人,卖菜卖鱼的也都在自己的店前躺一把舒服的椅子,在阴凉的树荫下打起了呼噜。这时的小街,冷冷清清的没有一个人大吵大闹,安静得很。热闹的小街,很少有这种寂静,真美呀!


      我爱我的小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