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史前动物_800字

高三说明文:史前动物_800字

2020-06-10 来源:网络资源

      史前动物:生物进化发展最早的动物,如珊瑚、恐龙等,后来我们看到的只是它们的化石。


      地球上最初的动物都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原生动物;到距今6亿年前才出现水母、珊瑚和蠕虫等软体动物;又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海洋中才出现鱼类;大约距今3。6亿年前,两栖动物才首次登上陆地,进而有了爬行动物;又过了约1亿年,恐龙才出现,地球上呈现出最繁荣的景象;到第三纪时,地球上的物种丰富起来,跟现代的物种差不多;到了第四纪时,原始人类出现了,他们聪明能干,不仅会用语言交流思想感情,还会使用和制造工具。


      三叶虫最初出寒武纪初期(达约5。7亿年前),当时居海洋的统治地位,但到了中生代已完全灭绝,我们只能看到它们的化石。三叶虫的样子奇特,身体分成头、胸、腹三部分。贝壳则有3个叶体,二叶位于纵向轴叶的每一侧,因此被称为“三叶虫”。


      甲胄鱼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它们生活在距今4亿多年到5亿多年的古生代时期。他们中的大多数身体前段都包着坚硬的骨质甲胄,形似鱼类,但没有成对的鳍,活动能力很差。


      生活于约2亿年前的地史上的三叠纪初期,它也被许多的科学家认为是地球上所有哺乳动物的祖先,因此也算是人类的祖先。


      猛犸象生活在距今200万年到1万年前的第四纪冰川地区外缘的冻土苔原地带。它们是适应寒冷气候的动物,全身覆盖着暗褐色的毛。


      活在距今1。44亿年前,科学家从化石上看到始祖鸟有清晰的羽毛印痕,而且分为初级和次级飞羽,还有尾羽。它们的前肢进化成飞行的翅膀,后足有4个趾,3前1后,这些特征都与现代鸟类相似。


      石爪兽生活在一千二百万年前,体形与现代马差不多,脚上有爪,形状像石块,所以叫它石爪兽。


      而今,许多动物都不复存在了,因为它们的后代在自然条件的影响下经常发生变异,适应自然条件的动物可以生存、发展,而不适于自然条件的动物则被淘汰,这种适者生存的过程就叫自然选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