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学会尊重_800字

高三议论文:学会尊重_8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一百多年前,一位叫康德的老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顶上灿烂的星空,二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尊重别人,是崇高道德的一种表现,尊重别人。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更可使他人拥有自尊与自信。


      法兰西皇帝拿破仑尊重他的土兵,他曾宣称:“每个士兵的背囊中都有一根元帅的指挥棒!他因此造就了大批将才,也拥有了一大批对他忠贞不渝的勇士。


      同许多人一样,已故英国女作家舒拉·布鲁姆的成功,得益于作文教师对她的尊重,她曾回忆教师给她的鼓舞“永远不要后悔你所做过的任何事,它们全是经验,甚至让你出过丑,那也说得上是宝贵的经验,你因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变得更加‘富有’。”


      尊重别人可以给人信心的勇气,反之,不尊重别人,轻则伤害他人的自尊,重则埋没有用之材,油画家梵高不就演绎了生前作品得不到别人尊重,郁郁寡欢而死的悲剧吗?


      商品经济发展的今天,不少人忘记了“尊重”二字,有些人认为“有钱便是爷”,尊重不尊重他人无关紧要。殊不知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对你不敬。更有甚者,为眼前的蝇头小利,不惜出卖自己的肉体与灵魂,不尊重自己的人格,这种人理所当然地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所以,我们青年人不仅要尊重他人,也应该学会和发展自尊自爱的精神,只有自尊,你才会领悟到尊重别人后所感受到的心灵的震撼,才会领受到被人尊重的快乐。


      改革开放十余年来,我们不仅面临着对人格尊重问题,还面临着对国格的尊重问题,回家无论大小,也不论强弱,他都拥有自己的生存条件与资格,因此,大国与小国,强国与弱国彼此应该相互友好相处,我们在外交活动中,在维护我们的国格同时,也尊重他国,使我国在国际上的威信越来越高。


      普希金说过的一句话:“尊重别人吧,你会使别人的快乐加倍,也能使别人的痛苦减半。”每一个自重者铭记这一尊重的诤言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