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担当_1000字

高三议论文:担当_10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诚如孙中山先生所言:惟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日。先生的话告诉我们:做一件事情,首先要敢于担当,并且要不畏艰难,按道理做事,终会有一奋骥足的成功之日。


      正如康德所说:“既然我已经站在了这条路上,那么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我走下去。”人生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我们已经选择了前进的方向,那么,就要勇敢地担当起重任,不在失败和困难前畏葸不前,集中精力,成功之日总会到来。


      敢于担当则明,心死放弃则暗,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真理。畅游历史之中,徜徉伟人之间,你会被他们在困境中敢于担当的身影感动。林则徐敢于担当,成为民族英雄;巴尔扎克敢于担当,在困境中成功;还有像吴菊萍、吴斌这样的现代人,敢于担当,成为“最美”。


      当我们还停留在困境面前,不敢向成功进发时,不妨去看看巴金老人和索尔仁尼琴吧。这两人,代表了两个国家敢于说真话的勇气。巴金老人晚年在《随想录》中忏悔了自己曾做过的错事、说过的假话。他敢于担当,为国家为人民树立了说真话的榜样,他的成功,实现了他“化作泥土,留在人们芳香的脚印中”的愿望。


      索尔仁尼琴说:“一句真话,比一个世界都重要。”他曾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最终赢得了人民的信任,“俄罗斯的良心”重归故土。失败者在困难面前看到的往往是“黑云压城城欲摧”,而成大事者往往心中装着“甲光向日金鳞开”的冀盼。只有敢于担当,不惧挫折,人生才会见到彩虹。


      作为我国光学事业的奠基人,王大珩一生专注于事业,不被外物干扰。他因不凡的成就受到国家奖励,得到人民赞扬,但他仍担当住自己的责任,不居功自傲,默默为国家奉献自己。近几年,随着“三钱”、朱光亚、何泽慧等老一批科学家的去世,国家的重任落在了我们年轻人一代身上。我们应像孙中山先生说的那样,担当起自己的责任,精神贯注,全力向前,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为国家民族振兴、发展的宏伟理想。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踌躇满志。”如果我们在困难面前坚持住了,却因一时的成功而自满,那人生亦不能称之为成功。可现实中的许多人,却沉沦在所谓的“万念俱灰”“踌躇满志”之中,他们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正义,缺乏为公为民意识,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在黑暗的角落里拼命制造“毒胶囊”“地沟油”等等产品,伤害民众健康,毒害人民生命,损害国家形象,成为千古罪人。


      人们应该清醒了,也真的是时候了,主动去唤醒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勇敢地担当责任,有道是“铁肩担道义”嘛,居于此,才能谈论真正地走向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