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正能量(二)_800字

高二议论文:正能量(二)_8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滴滴答答的时钟,把分秒的距离间隔得非常准确,把你我的忧愁也定格在一分一秒的波动中,渴望轰轰烈烈,渴望一举成名,然而失败尾随其后,让你沮丧,让你失落,甚至有些绝望,叹息生不逢时,也许枯木逢春的大运与我们擦肩而过。在抑郁、寂寞、慨叹、抱怨、指责的氛围之中,度过了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天,“欲度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负能量左右了我们的思绪,渗透到我们的行为之中,形成一种“滞胀”的病灶,让你在灰色的天空下独舞,舞姿翩翩,总少了五彩斑斓的绚烂。“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以忧愁为媒,以抑郁为枕,内心描摹的外部世界显得十分孤寂。物是人已非,时间的长河,流淌着公平正义的力量,稀释和抵消着这些负能量的增长,让你学会欢喜学会适畅,而非喜或忧牢牢地占据天平的一端。


      山峦的高低起伏凸显群山的巍峨,一望无际的原野在横看侧观的天际融汇成极目远眺的地平线,给人震撼,而非一眼看穿毫无生机和活力的死寂。高山的峻拔衬出植被的葱茸,植被的茂密赋予高山活力,相得益彰的伴生,让你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去埋怨山的陡峭,不去责难植被的交错无章,捧得一颗青春安闲的心来鸟瞰这一切,心胸的博大和宽广跃然眼前,任何负能量无法左右我们静谧的心灵,填充心灵深处的是厚重的正能量,能够长风破浪,也能够挂起云帆济沧海,在洒脱之中用笔触描摹生命之美、生活之趣、生灵之雅。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淋湿的被褥,昨天的泪水无法浇灌今天的花木,昨天的辉煌,抵不过岁月的沧桑。受伤的为什么老是我?扪心自问,打铁还得自身硬,多去躬身自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调整心态,用昂扬积极的姿态迎接初升的太阳,用自己的洒脱和热情影响身边的人与事,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塑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战胜对手容易,战胜自我难于上青天,明白了这个朴素的道理,还需要一张指责的嘴,埋怨的心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