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诚信(四)_700字

高二议论文:诚信(四)_7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中午的街上热闹非凡,我迈着欢快的脚步走在去文具店的路上,手里紧紧地握着五十元,我要去把我心心念念的同学录“迎娶”回家。


      带着满心的期待,用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到达了目的地。当我把那只握着五十元的手松开时,却发现那绿油油的钞票早已无影无踪。我的五十元跑到哪里去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心里十分着急,赶紧四下寻找起来。


      这时,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向我走来。我想:他要干什么?难道想向我要钱?要是平时我肯定会拿点钱给他的,可现在我自己的钱还没找到,怎么会给他钱呢?这个“不识趣”的乞丐不合时宜的出现,让我感到十分的厌恶。


      可他接下来的举动,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他径直走到我面前,并没有开口向我要钱,而是把手伸到了我面前。我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我丢的五十元吗?我拿起钱向他说了声谢谢,然而乞丐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继续乞讨。


      我心中十分的感动,他那样贫穷的乞丐捡到我的钱居然还能还给我,而不是自己留着,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真令人敬佩。


      我打开对折的五十元,仿佛看到了一颗爱心,里面装满阳光,装满善良。


      但是我并没有拿着这失而复得的五十元去买同学录,而是把这钱交给了乞丐,因为一位乞丐都能把小男孩丢失的钱还给他,为什么我就不能把这钱去给一个比我更需要的人呢?


      把钱交给乞丐后,我十分的高兴,心里甜滋滋的回到家中,并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她不仅没有说我,还夸了我,又给了我五十元让我去买同学录。


      夜静了,知了也不鸣叫了,可是我还是睡不着觉,我还在想着今天的事。这件事令我成长了,也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讲诚信,如果捡到别人的东西不要据为己有,要尽快找到失主还给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