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学会适应(一)_800字

高二议论文:学会适应(一)_8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把水放入一个三角形容器中,水是什么形状?正方形呢?圆形呢?


      看到上面这个问题,也许你会很不屑地说,这算什么问题,容器什么形状水什么形状呗。


      确实,水的形状是随着容器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水总在不断适应外界,改变自己。可它无论怎么改变,却不会改变自己的本性——它依旧是水。因为这个缘故,水才能纵横大地,甚至包裹了整个地球。


      成功,总是离不开改变。而这种改变,是变形不变心。换句话说,成功离不开适应。


      海伦·凯勒,这个被人们喻为神话的女子,竟是一个在一岁多就被猩红热夺去视力和听力的人。她的生活中,没有百花齐放的春天,没有绿草如茵的夏天,没有落叶满地的秋天,亦没有白雪皑皑的冬天。她有的,是一个黑暗与无声的世界。可海伦·凯勒没有在她的世界中一味迷茫哭闹,她适应了这可怕的'世界,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无声中寻找旋律。是的,现实摆在这儿,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命运负责发牌,而玩牌的却是我们自己!海伦·凯勒很不幸,她分到了一副差牌,可她认清了现实,适应了自己先天不足的事实,调整好了心态,用一副差牌也打出了美好的明天!


      犹记得升初三时,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我喘不过来:没有了副课,又添了一门主课;作业仿佛永远也做不过来,知识点好像永远也记不完;用来睡觉的时间也大大缩减……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欲哭无泪。可爸爸对于哭丧着脸的我只有两个字:适应!是啊,初三这个决定命运的时刻,是我们三年努力的最后一搏,哪有时间来让你再像从前一样轻松?对我们而言,谁先适应过来,谁就是先发制人。适应,何尝不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学会适应吧,因为很多状况我们无法改变,可是我们可以改变自身。或许两根线中你无法让其中一根变短,但你可以延长另外一根。换一种改变方式——适应,或许你可以更轻松更快地迈出人生的步伐。人生旅途上,学会适应是人生路上最为重要的事,而适应,则是人生必备的生存法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