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二)_650字

初二议论文: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二)_65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像一条高低不平的走不完的路。在人生道路上总会遇到沼泽和挫折。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经失败过。


      年级组语文测验的那天,试卷刚发下来,我看了看题目。哇!简单,不拿90才怪呢?我三下五除二,不用半个小时就把题目全部做完了,除了作文以外,我审了审题,不打草稿就拿起了笔,匆匆地写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完了。我把试卷放到抽屉里,趴在桌子上等下课。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一看,啊!怎么才85分?我看了看我错的地方。啊!写部首的题竟然忘了写部首,笔画也写错了,这样就没了5分。啊!阅读题要划线没划。作文错别字多。晕!老师说还要签名。我不甘情愿地把试卷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分数,狠狠地批评我:“这么简单的题目,才考85分,粗心大意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你不改的话,永远都是失败!”


      听了父亲的话后,我再也不想尝失败的滋味了。


      我吸取了教训,决定以后做完试卷之后认真检查,不,作业也一样。不久之后,第二次测验来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题目写完了。又花了半个小时,把作文写完了。我把试卷放到抽屉里。不过,这时,我想到了父亲的话:“你不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永远都不会成功!”我马上把试卷拿了出来认真检查。哎,果然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好在早发现,把错的改过来了。


      试卷发下来,92分!我高兴极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把错的地方找出来,再改正,然后努力点,就能成功。失败是成功的阶梯,失败能使人成功。失败不能击垮取胜的自信。如果失败了,就不再灰心,找出错误,再努力就能成功。不过,要记住:失败不灰心,成功不骄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