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四)_800字

初二议论文: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四)_8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生命也都会有缺陷和优势,不要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叹气、自曝自弃;也不要为自己的优势而骄傲自满、不可一世。生命无论强大还是弱小,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只有奋斗才会精彩。


      有一次,我在睡觉时,一只讨厌的苍蝇在耳边“嗡嗡嗡”叫,害得我睡不着觉。我便手脚麻利地双手合十,把它罩在我的“天罗地网”中,准备对它“动刑”。可是,苍蝇在我的手指间不停地扑腾,我能感受到它柔弱的翅膀不停地扇动,左冲右撞,嗡嗡直叫,似乎在寻找出路,又好像在向外面寻求帮助。它的生命完全掌握在我的手中,只要我一合紧手掌,它的生命便会瞬间消逝。但它什么也不管,还是不停地挣扎着,奋斗着。多么执着的生命啊,多么可贵的拼搏啊!于是,我便松开手掌,让它自由飞翔。


      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家人到野外郊游。走累了,我们便来到一棵大树下乘凉、聊天。这棵大树枝繁叶茂,像一把充满生命力的天然绿伞,为走乏了的游人送来阵阵清凉,为前来休憩的人们带来一片绿荫。然而,我清楚地记得,冬天,当我们全家来这里爬山锻炼时,这棵树光秃秃的,只留下一些枝杈,除了表皮一点点绿意,看不出一点生机。经过一个冬天的积蓄,春天的努力,它的生命又如此充满蓬勃生机了。这难道不是它努力的结果吗?


      我不禁想起了前阵子发生在南平实验小学门口的惨案。罪犯是一个医生,而且还曾是医院外科主治医生。可是,因为失恋,因为被单位辞退,他便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思想,并把罪恶的双手伸向了最无辜的孩子,导致儿童有的被杀死,有的被砍伤,有的精神受到极度的刺激,生活罩上了阴影。他的做法,不但没有让自己得到快乐,最终也将自己送入断头台。


      生命是无价的,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啊!为什么要白白糟蹋我们的生命呢?要知道,生命虽然会经历病苦和磨难,但唯有坚强才是的良药,只有奋斗才能换来人生的精彩。


      我们要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爱护生命,好好把握人生的一分一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