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坠落后再升起_800字

初一议论文:坠落后再升起_80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长满荆棘的人生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挫折,不如意,也会摔倒,但摔倒是常有的,只是能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却是不常有的。有勇气的人,即便他遍体鳞伤,也依旧前行。


      大家都说网课能检验学生的自律性,是的,只有自律的学生才会认真对待网课,认真写作业,并认真完成老师留的任务,和正常上课的时候是一样的。而大多数学生是没有自律性的,他们每天上网课是浑浑噩噩的,开学后他们终究是会被淘汰的。有些人说网课毁了孩子,但其实是孩子他们自己毁了自己。自律的人超级可怕,他们能控制自己,可以想学习的时候立刻放下手机,而不是心想再玩几分钟,而迟迟不放下手机。


      而我,虽说网络课堂上听课挺认真,也会认真完成作业,但是背的作业我是没有认真完成的。我以为我已经很努力了,应该可以获得一个好成绩,但是现实的成绩给正在“三天打鱼两头晒网”的我当头一棒,使我十分羞愧,每当老师在群里发成绩时,或是亲戚讨论学习的问题时,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家人问我成绩时,我也会支支吾吾的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脸红的像个猴屁股似的。


      以至于我都无颜面对朋友,亲戚和父母,每天情绪都十分低落,认为我给爸爸妈妈丢脸了。但是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垂头丧气,走在我旁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怎么了?因为考不好而难过了?既然都考完了,就让他过去吧,不能总是沉浸在负情绪中。跌入谷底,并不意味着你将永远在那里,你既然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就要努力改正它,学会自律,下次考个好成绩来给爸爸看,好吗?”我点了点头。


      人生就是这样,跌倒了就再次站起来,只有自己才能真正地扶起自己,南非总统写的自传作品《漫漫自由路》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是啊,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愿面对失败。不过通过和爸爸的谈话,我今后一定会乐观面对生活,努力调整方向,在未来遇见更好优秀的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