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浅析流行文化_650字

初一议论文:浅析流行文化_650字

2020-06-08 来源:网络资源

      纵观历史风云变迁,流行总与事实相关联。在我看来,流行文化是与政治时局和社会发展密不可分的。


      九十年代前中期,改革开放已进行十余年,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日新月异,生活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光彩。


      人们适时的表现出了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佳片频出。


      《霸王别姬》、《边走边唱》,无一不是让人拍案叫绝的经典。


      而此时内地的人们从文革的蛋壳中被改革开放的春风唤醒,探出头来,首先好奇和渴望了解的会是哪里呢?我想是香港。


      这个当时尚未回归交流却日益频繁、经济极度繁荣的大都市。于是港片从新开始风靡内地。


      其实这股风暴来的还要更早,早在80年代,《倩女幽魂》、《英雄本色》是多少年轻人的回忆。


      伴随着香港的回归,港片的萎靡,中国国力的日益强盛,中国人民开始放眼世界,韩流的兴起,好莱坞巨制的红火,或多或少有些许这方面的原因。


      其实以我个人浅薄的眼界,我认为中国流行和偏好的审美也在随着世界的拓宽而拓宽,从过去的欣赏亚洲较扁平面孔中的韵味,到现在更偏爱欧美更加深邃的五官,从刘亦菲到迪丽热巴,何尝不是更证明了流行文化与政治时局和社会发展的息息相关呢?


      而现在,人们逐渐意识到,只有对内的外来文化的输入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兼做经济强国和文化强国,因而我们越发注重对外的文化交流和输出,“原创”成了时代热词。


      街上时而能看见穿着汉服的少年少女,这似乎也成了一种流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文化保护与输出呢?


      我个人认为,政治时局与社会发展是主导流行文化的重要因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