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变废为宝_550字

五年级叙事作文:变废为宝_55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的暑假作业中有这样一项作业: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品进行科学小制作。正好,这是我最爱的手工作业。


      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绞尽脑汁地思索用什么材料?做什么东西?最终我的目光落到了一个画满小熊的漂亮盒子上,我心里有了目标。我找来一个没有任何图案的硬纸盒,准备好剪刀、画笔、透明胶、双面胶等材料和用具,经过一番充分的准备,我便开始“变废为宝”了。


      我先做了一个可以掀开的屋顶,在屋顶上用剪刀剪了一个长方形的洞,又用硬纸板制作了门和窗户,还用画笔给屋顶披上一层“琉璃瓦片”。一座漂亮的小房子出现了。没错,这是一座可以存钱的小房子。小房子屋顶上预留的长方形洞口,是用来放硬币的;能打开的房顶,是用来取钱的;为了保证“财产安全”,我在能活动的房顶处特意加了一把锁。这个创意还算不错吧。


      这样变废为宝的活动有利于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能节约环保,并且能让我们的想像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一件件废物,经过我们的巧手,就可以变为装饰品和生活用品,这样一举多得的好事,我们为什么不多做呢?一个纸盒可以做成笔筒,一块硬纸板能做成装饰品,一个易拉罐可以制作成玩具,一个饮料瓶经过简单的装饰就可以变成非常漂亮的花瓶……


      变废为宝有利于我们的生活,你也来试试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