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童年趣事(八)_800字

初二叙事作文:童年趣事(八)_8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一说起童年,可能大家会颇有感触。童年是所有人回忆的美好日子,而天真烂漫的我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


      我的童年也正是如此的有趣而又好笑。从开始喊爸爸妈妈时,总是会喊错,再大一点时,只要有人拿糖果给我吃,并且我对他评价良好,我都会叫他爸爸或妈妈,这让我爸妈哭笑不得。


      有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在夏天的一个闷热的晚上,妈妈催我睡觉,兴奋不已的我却不得不装睡。忽然一个小东西——蚊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仿佛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只有它。我便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啊!会飞的,好神奇啊!”这时妈妈故作大声说:“蚊子,如果你不赶跑它,它就回来吸你的血。”说完,妈妈把蚊帐里会飞的东西全打死了。关了灯后,我将要睡觉时,“嗡——嗡——”的声音又传到我耳朵里。原来还有个“幸存者”,它在我耳边飞来飞去,是想趁机会吸我的血,当时天真的我认为它是一个小战士,会保护我,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很快就睡着了。


      “蚊子”带我飞吧!在我梦中的蚊子比人还要大,它带着我到处飞,遇到坏人时,它会主动帮我攻击他们。夜晚,便在它那无比宽大的后背上休息……由于我睡得太沉了,尽管被蚊子叮了,我也没感觉。直到半夜妈妈来看我睡觉的情况时,才发现蚊子,就把它打死了。


      第二天早晨,我很晚才起来,梦醒时,我感觉脖子痒痒的,便去抓。妈妈见了心疼地说:“不能抓,会流血的,我给你抹点药油就没事了,看看你的脖子,是蚊子咬的。”我有些难过,哭了出来,是脖子痒得难受而哭?还是现实与梦境的差距而哭?都不知道……但一件小事根本打断不了我的“好奇“念头,摧残不了心中的天真,我也确实从天真中吸取了教训,就像被蚊子咬的经历,然而在这些经历中我也收获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就是这个道理,不能只遵照自己的意愿,要倾听他人的忠告,这样受益的终归还是自己。


      虽然童年中有些挫折,但却充满着我的天真和烂漫,感谢童年中的这件趣事,让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我的童年就是这样的有趣,天真和搞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