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多一点陪伴_700字

高一叙事作文:多一点陪伴_7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觉得爷爷的一天又短又长。


      爷爷的一天短短的时候,他会坐在长长的红木椅上,拿着把老俗的大扇子,慢慢悠悠的晃着椅子,手腕起起伏伏的摇着扇子。他一边喝茶一边看日出和日落,望着望着,仿佛能从柳梢上头望到夕阳染红的半面天。这样短暂的一天就过去了。


      长的时候,爷爷还是坐在长长的红木椅上,远远地直视前方或者电话,仿佛那个电话下一秒就会响起,耳边会传来自己子女们要回家吃饭的消息。可是那个电话却没响过,等待着电话的时候,爷爷的眼睛饱含沧桑,眼底如一滩平静的湖水交杂着几点零星的光影。接着,缓慢的闭上了眼,又沉睡了下去,漫长的一天就过去了。


      他看着电话却从来不想打给自己的儿女们,生怕打扰到他们,于是这种等待变得漫长,没有尽头。


      但是他常常会打给我。


      爷爷打给我电话的内容十分无聊。“你吃了吗?”“还没吃。”“你妈妈在家吗?”“不在家。”“你饭要吃两大碗,你太瘦了知道吗?”“好。”我平淡的回应着。“嗯,你去忙吧。”电话挂了。


      在电话的另一头我总能想到爷爷现在肯定与往常一致,坐在木椅上温着一壶壶茶等待下一通电话。仅仅因为生活中的一点点小细节,他就会打电话提醒我,他是最偏袒我的人,他是大人口中,如果我想要星星他就会给我摘下月亮的人。这么好的一个爷爷。怎么会没人陪伴呢?


      到了新年,爷爷才终于不用守着电话,眼底平静的潭水终于有了点生机。在这之后,我总会找一点借口,让伯伯和姑姑带我去爷爷家。之后的他不会坐在那把红色的长木椅上扇着扇子,他会拉着我在楼下溜溜弯,会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在这所小家中,吃着奶奶做的饭,会与儿子们下下棋,喝喝小酒。他的电话终于响了。他的一天也不再变得漫长了。


      陪伴是细水长流的温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