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我的那一次盼望_900字

高二叙事作文:我的那一次盼望_9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有多少次邻居家那个朋友,在我面前提起去那个湖里钓鱼,往往听得我心驰神往,好想去钓钓鱼,哪怕只是去看看也行啊。昨天,那个比我高出一头的小伙伴,竟然答应带我去钓鱼了:“去!赶明儿就去。”


      翻身下床,纵身跃上车,才知道夏日的清晨也沁人心脾。


      “嗵嗵嗵!嗵嗵嗵!”我捶着他家的门。


      “走啊,快六点了!”


      “这么早啊……再等等吧!”


      我便下楼,跑到路口的大榕树下坐着,等等就等等。


      他出来了,竟然背着书包!


      “怎么不走了?”


      “去,当然去,我先去学校报个到就回来,再带你去钓鱼。”


      “嗯。”


      这段时光不好挨,拿出去年还剩下的鞭炮去炸老鼠洞,只见洞里升起一股白色的烟雾,“呯”的一声闷响从脚底传来,又有一阵悉悉索索的树叶响动……爬上榕树几米高处的树杆,坐在像吊床般的树枝上,听季风沙沙地穿过一层层繁密的枝叶,听四面八方穿入耳际的交响乐,透过树枝和叶,隐约看到太阳已快爬上了头顶。


      他出现在了街角,隔大老远冲我喊:“学校有紧急会议,下午再带你去玩啊!”


      “那好吧……”


      不待我说完,他已消失在了街角。


      又是一个下午,难熬的下午,书随意翻到某一页,草草地瞟了几眼,电视漫不经心地换着台,MP3里的歌声也在重复地放着,厨房里传出的柴米油盐味混杂在空气中。


      就这样无所事事熬过了一个下午,摆弄着自制的钓鱼杆,一根有着弹性的竹杆和鱼钩,被一根白色的线拴在了一起,好歹也可以钓只小鲫鱼吧。


      我决定去湖边等他,但这回怨我,他回来时见我屋里没人,便以为我离开了。


      坐在青草丛中,我一言不发,看着湖里偶尔浮上水面绽开的气泡,光线漫长而急速地变化,随着孤独血红的黄昏渐行渐远,我感觉到了周围的光线暗淡下来,沉寂下去,远处的景色越来越飘渺,可以听到草丛上跳跃的湖风,永无休止,像时光的脚步,望着听着,忽然有些惆怅了。


      那个暑假的某一天,就在那个将要去钓鱼的那天,那个男孩抚摸着没有饵料的自制鱼杆,坐在无法翻越的护栏旁边,看着夕阳一点点地落下山头,余晖的血色在天幕上被星光洗净,就像希望沉沦于碧蓝的汪洋,缓缓消逝。男孩一声不吭,只是呆呆地坐在草丛上……


      那个暑假末的一天,本该是要出去的,男孩便躺下去,看黑色的夜缓缓上升,空气在无可挽回的时光流逝之中变凉,一派萧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