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雨中的身影_1000字

高二叙事作文:雨中的身影_10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看不见你的脸,看不清你的眼,但你的身影让我心安……你在生死间,站在最前面……中华大地有痛有爱有你就平安……”这句歌词不光写给在前线抗病毒的医务工作者,也写给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每个人。


      今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因为春节前夕,一种史无前例的病毒突然肆虐,迅速蔓延,我的家乡也被波及。看着日益增加的确诊人数,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惶恐不安。以前过年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现在大街上除了横幅,到处都冷冷清清。在病毒面前人们是渺小无助的,我们不敢去超市,因为害怕被传染,我们连吃东西都成了问题。


      这天,正下着雨,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觉得很想吃可乐鸡翅,想着那鲜美的滋味我禁不住咽了咽口水,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能不能做可乐鸡翅给我吃呢?”妈妈听了我的话眉头皱了起来,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都十多天没出门了,家里快‘弹尽粮绝’了,这个时候能吃饱就可以了,怎么还挑挑拣拣的!”就在这时妈妈在手机上突然看到了一条有邻居义务帮我们小区居民买菜的信息。下午,我和妈妈戴上口罩一起下楼取菜。到了楼下,小雨还在下着,只见到处都好像笼了一层纱,朦朦胧胧的,朦胧之中显得很是荒凉。这个时候我看到在空旷的小区广场上有一个高大的身影矗立在那儿,我想那就应该是送菜的叔叔了。走近一看,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衣服,头发上的水滴一滴接着一滴像小虫子似的顺着他的脸颊滴了下来,他此刻正在等着我们去领菜。他看见我们来了赶忙转过身,迈动脚步,来到旁边的一辆汽车旁,伸出手,打开了汽车的后备箱。只见后备箱里堆满了各种菜,一个个塑料袋上还认真的标着每一家的门牌号。他把手伸进后备箱,把标着我们家门牌号的菜取了出来,他又快步走到我们面前,把菜递给了我们。然后,他连听我们说句谢谢的空都没有就转过身朝着来的方向走去给别人送菜去了。晚上,我吃着香喷喷的可乐鸡翅心想:在这个非常时期还能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可真是幸福啊!这一切还真的要感谢那位叔叔,只是他戴着口罩,我连他的样子都不知道,想一想与网上曝光的卖假口罩和故意哄抬物价的人相比,这位叔叔冒着被病毒传染的危险帮着大家义务买菜的行为可真是鲜明的对比啊!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一些人的歹毒,同时也照出了另一些人的善良。世界并不美好,正因为这些善良的逆行者的帮助,我们的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疫情让我看不清你的脸,却让我感受到了你的温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