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难忘的一节课_750字

高二叙事作文:难忘的一节课_75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妈妈要来我们班上课。今天下午,我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来到学校,在上一、二节课时,我早已兴高采烈了,盼着妈妈早点来到我们班教室。


      妈妈是一位心理老师,所以她今天为上课的主题是《我的情绪我做主》。一开始是游戏环节,她把我们分为三个组,每组派出一个代表上讲台抽纸,抽到红色纸,全组每人奖励一颗糖,抽到绿色纸,全组要受惩罚,放学后多留5分钟,抽到黄纸,没有奖励也没有惩罚。一组代表杨昊宇很不幸的抽到绿纸,结果他一直吵着说:“我想哭,我想哭!”而他所代表的全组同学都垂头丧气的;二组代表李凌睿抽到黄纸,因为没有奖励也没惩罚,所以他们的心情平平常常;三组代表蒋迎迎很幸运的抽到红纸,她所代表的组员都可以得到一颗糖的奖励,所以全组同学都沸腾了,个个都是欢天喜地的。原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情绪。


      妈妈给我们做完游戏后,让我们分组讨论大家平时是怎样调节自己的消极情绪的,通过小组比赛的形式让我们把方法都写下来,在这个基础上,妈妈总结出调节情绪的八大方法,分别为“深呼吸、转移注意力、置之不理、宣泄法、理智控制法、倾诉法、换位思考、目标升华法”等。这么多方法中,我最喜欢的是换位思考法,当你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问题,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结果。本来想生气的心情一下子也就云消雾散。


      讲完情绪调节的方法,妈妈通过角色扮演,让我们学以致用。把所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在角色扮演中,同学们更兴奋了,有些像扮演妈妈、有些像扮演老师、有些想扮演学生……大家在情景中纷纷运用到刚才学到的调节情绪的方法,感到非常有趣。


      上完这节课,我懂得了怎样去调节自己的情绪,也明白了“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我对它哭,它就对我哭,我对它笑,它就对我笑”,希望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情绪的主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