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意外与态度_9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意外与态度_9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绞尽脑汁,竟也想不到一个理由来原谅自己----中考失利。我像是在人生半路上摔下悬崖,眼睛里一片空白。我竟也想不到,昔日里风华正茂的我,今却一片狼藉。


      我本优秀。蓦然回首,竟万般感慨。曾经,我名列前茅,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宠儿,考重点中学似同玩乐。更有甚者,我竟在回忆中拟己为天之骄子……


      我静静地在这枫树林中思索。秋的印迹在显现。瑟瑟秋风,引得枯叶尽喧哗。纷飞而至,我竟听到了那枯叶落地的声响,那是与生母的最后一次别过了,载着对母亲深挚的爱,钻进了黑黑的泥土中。


      泥土说:“这是个意外!”意外?倘若秋风不会来临,它会永远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握紧母亲的双手,幸福着这一辈子。没错!秋风是个意外。它无情地夺走了枫树那深爱着的叶儿们,枫树从此一无所有。


      这是场意外,对枫树而言,它失掉了一切。但它,却又那么坚定地屹立着,似同一个不羁的灵魂,不惧秋风,不惧严寒,在曾养育过叶儿的瘦骨嶙峋的身躯里依旧流淌着鲜红的血液,在痛失儿女的痛楚里,从未低下过自己高贵的灵魂。秋风中屹立着的,那是个坚强的躯体。


      或许是该这样,在意外降临到自己的头上,仍不屈不挠,仍昂首挺胸,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可我仍旧眉宇未舒,我是个懦弱的人,无法承受意外所带来的沉重打击。我惆怅着,也许这惆怅早已被枫树的精神沉没了一大半。可秋风依然,离原上枯草连成片。古道上,深褐色的石板,还有些许死寂的苔藓。就在这荒凉的悬崖边,一棵劲松竟逍遥地长在半崖腰上。


      松说:“这是个意外!”意外?在别的松子在空旷的沃土里植根时,它竟险些掉下悬崖,它被吹到一个荒凉的角落-----石缝间,这是个意外。但它,那笔直刚劲的松身,直插云天,似要冲上云霄,大有排山倒海之势。秋风中,落叶连连,却未动及骨骸半厘半毫。那刚劲、那毅然、那坚定,活像条擎天撼地的硬汉。纵然一场意外,它却生得更加得天独厚,响当当的屹立在天地间。什么意外?什么痛楚?它统统不管,只用坚定充斥着自己的态度,有这种态度,就不会惧怕意外。


      我注视着枫树林和那劲松,脑海中竟迸发出一道阳光,让心儿更加澄净、透亮。是啊,人生道路几十载,没有意外枉成人。重要的是,以坚定执着的态度去对待意外,意外也会变成夺目的金星。


      当意外禁锢我们的头脑,好的态度便是一把金钥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