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我为白菜狂的日子_12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我为白菜狂的日子_12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上学后,七姥爷步履蹒跚地走到母亲身边,脸色铁青:“莫言他娘,你看看你教出来的好儿子!”


      母亲一愣,随即满面惶恐地站起身,急到:“怎的了,社斗他怎么了!我知道了!一定是他刚才言语过于激烈,惹您老人家不高兴了,我回家一定好好教育他!”


      “你,你还给我装傻!”七姥爷顿时满脸怒气,深凹下去的灰色眼睛里,看得到那熊熊的烈火在肆意燃烧。见母亲一脸不安,七姥爷声音低了下去,“他刚才算帐时,给人家多算了一毛钱!”“啊!”母亲一下子慌了神,她低下头,喃喃道:“这孩子,怎么能这样子呢?怎么可以呢!”


      母亲猛得抬起头,用近乎哀求的语气对七姥爷说:“对不起!一定是社斗算错了,我回家一定好好教他乘法计算,你不要打骂他好不好?”


      这时,七姥爷的火已消去大半,他动了动嘴唇,却也没再说什么,正准备再次坐回椅上时,耳边却又传来一声刺耳尖厉的叫声――又是那该死的老太太!


      “死卖白菜的!”老太太一路跌跌撞撞地跑来,仿佛一头发狂的公牛,直向母亲的摊子撞来,手里还拎着那棵小白菜。


      “你给我算算,这小白菜到底多少钱!”老太太用她那骨瘦如柴的手,恶狠狠地将小白菜一把拍到了秤上。


      母亲吓得噤了声,一双手在凛冽的空气中剧烈抖动着,以致整个身子看上去都在颤抖,垂着关,也不敢回嘴,哪怕说一个字,毕竟,道理不在这头。空气似乎在这一刻凝固了。大集上的人停止了活动,全部转向这边,有的人不时还低语一番,似乎在斥责,又似乎在嘲笑。


      但老太太并未停止她的嘲讽,她的语气充满挖苦,声调尖酸刻薄:“哼!我就知道你不敢算!因为真正的价钱应该是2毛!你却给我算了3毛!”也许是真的气极败坏了吧,老太太直接指着母亲的鼻子便破口大骂:“你们这群骗子!你们一家都是骗子!好好的孩子都被你们教成了一兔崽子!这还是孩子,骗了我一毛钱,若是你们,哼!估计三毛五毛都下去了!”


      母亲脸羞得红到了耳根,只用蚊蝇般的声音呢喃着“对不起”三个字。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七姥爷终于受不了众人异样的目光,走到母亲身边,双手轻轻将老太太高举向母亲鼻子的手指握住往下压了些,声音温和:“老人家,您看这样可好,我家孩子不懂事,我们对此深表歉意,这样,我们赔您5毛钱行不?”


      老太太余怒未消,那干枯的手也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一下便挣开七姥爷的手,并朝他脸上啐了一口:“我呸!你们也别给我装好人了,赶紧把我的白菜钱还给我!”“那……”七姥爷愣了愣,欲言又止,目光瞥向那棵小白菜,“……小白菜……”老太太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把抓起那棵小白菜,双手捧住,狠狠砸向地面,小白菜在地上弹了几弹,滚落至母亲脚边。随后,她将鸡爪般的手再度伸到母亲鼻前,凶神恶煞:“退钱!”母亲赶紧找出3毛钱,颤着双手递到老太太手上。一触到钱,她便立刻将手缩回来,恨恨地瞪了母亲和七姥爷一眼,转身,扬长而去,只留下呆立在那儿的母亲和七姥爷,哦,还有一群“多管闲!”


      “看什么看!赶你们的集去!”七姥爷最先反应过来,大声吼道,随后重重拍了一下母亲的背,“还不快走,想继续丢人?还是赶紧买点面回家给社斗包饺子吧!这种情形,估计白菜也卖不出去了!回家别忘了好好教育社斗!”七姥爷叹了口气。母亲见状,收拾好东西便逃似地冲出人群,回到家中。


      在家里,母亲终于抑制不住满眶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掉下串串晶莹的珍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