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别样的课堂_900字

高三叙事作文:别样的课堂_9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崇拜的人,冰心奶奶、叶圣陶爷爷、曹文轩叔叔……每当我阅读他们笔下一个个新奇的故事的时候,都会默默地想象着他们的样子,从他们的作品中想象他们的生活经历。作家在我的心中是多么了不起,真想一睹他们的真面目。


      机会来了,5月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彭绪洛应邀来安康,做《寻找丢失的勇气》专题讲座,我们五一班的同学有幸前去聆听讲座,和作家近距离接触。


      9日清晨,迎着明媚的阳光,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培新小学。我们在指定的区域内就坐,大家把期待的目光投降主席台。八点三十分,彭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台,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彭老师头戴一顶黑色棒球帽,身穿一件灰色上衣,看起来朴素而亲切,他用洪亮的声音向大家问好。接下来,一场别样的文学盛宴在轻松的谈话中展开。


      彭老师首先给我们分享他的写作秘诀,他告诉我们,他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平时的广泛阅读和知识积累。希望我们课余时间要多读书,在阅读中找到勇气和自信,找到自我和灵魂的归属。彭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探秘罗布泊、楼兰古国、塔克拉玛干沙漠等异域的非凡经历。他徒步穿越敦煌段雅丹城,神农架无人区和古蜀道探险,即使在野外,他每天晚上都坚持写作,记录探险过程中的遇到的危险和自己的心理感受以及得到的启示。大家听的心驰神往,啧啧赞叹。我被彭老师这种敢于尝试的精神和他强大的意志力深深的感动,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彭老师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仅要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还要走到更广阔的的大自然中,更博大的社会环境中去,汲取更广泛的知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的想象创作出《穿越郑和年间》、《穿越楼兰古国》、《宇宙龙骑士》等作品,让我更加坚信生活实践是文学创作的源泉。


      彭老师分享完他的探险故事后,走下主席台,来到同学们中间,与我们近距离接触。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和不懂的问题,彭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讲座在热烈而有序的情境中结束,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会场。


      在回家的路上,彭老师的话语一直萦绕在我耳旁,他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博览群书,还要读好生活这本书。让书香伴着我健康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