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发生在我家的故事_1500字

高三叙事作文:发生在我家的故事_15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家有三口人,酷爱历史的老爸、与时俱进的老妈和永远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我们家每天都上演着温馨快乐的故事。


      记得我第一次上完奥数课回来,整个人犹如霜打的茄子一般无精打采。原因很简单,我这个常胜将军在奥数课最后的环节“算二十四点”中大败而归。爸爸妈妈接我下课时一看到我的神情,似乎已经明白了一切。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儿子,没事儿,爸爸妈妈陪你练!”瞬间,我斗志满满!于是,算二十四点大战在当天晚上拉开了序幕。


      镜头一:


      算二十四点首战开战了。爸爸发牌,我们都屏息凝神、全神贯注,死死地盯着牌。四六二十四,啊哈!我算出了!我心里暗自高兴,赶紧问爸爸:“爸爸,你算出了没有?”老爸正皱着眉头,看起来正在冥思苦想。随口说了一句:“没有。”“妈妈呢?”我问,妈妈则托着脑袋,悠悠地答道“没有。”我兴奋地大声喊道:“我算出啦!”接着迫不及待地把算法公之于众。爸爸妈妈向我投来佩服的目光,并啧啧称赞:“算得好快呀!我怎么没想到?”我心里乐开了花。特别神奇的是,我状态特别好,接二连三得分,心想:“原来我很厉害嘛!”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毫无悬念我首战告捷!我欣喜若狂,在沙发上快乐地翻滚,直到筋疲力尽!


      之后,我才明白,原来那天爸爸妈妈联盟“使坏”,结成了“争输同盟”,故意让着我,让我找回那丢失的自信,扬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


      镜头二:


      老爸一发下牌,我还来不及思索,只听见他一声响亮的“三八二十四”,又算出了!唉!我目瞪口呆,怎么这么快!我暗暗给自己鼓气,没事儿,下次一定得分!再一次出牌“7,9,K,4”,我聚精会神,快速计算着,啊呀,怎么又算不出,“爸妈,是不是这道题算不出的?”话音未落,妈妈却突然说:“算出了。”我的心一下子沉入了谷底,拔凉拔凉的!怎么算的呀?我们的目光全聚焦在妈妈的脸上,妈妈公布了答案,“13(K)减9等于4,4乘7等于28,28减4等于24”我们恍然大悟!唉,妈妈也好厉害呢!这一晚我们五局三胜制,我只赢了一局。


      由于爸爸妈妈的每天陪练,我的算二十四点技术与日俱进,爸爸妈妈也开始发挥他们的真实水平,结起了“争赢同盟”,给我那开始沾沾自喜的心适时地敲起了警钟,再一次让我站在了失败的边缘,激起了我无限扩大的挑战欲,让我再一次认识自己,调整自己,携着“谦逊”和“执着”整装待发!


      镜头三:


      “妈妈,今天我算二十四点获得了第一名。”


      “真的呀?宝贝越来越棒了!”


      “今天有道题要考考你们?”


      “快说快说!”


      爸爸妈妈立即放下手中的活,期待地看着我。我像一个威风的大考官,开始大声的宣布考题:“6,6,Q(12),8”爸爸妈妈立即开启答题模式,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可是依然没有结果,


      “这肯定是算不出的。”爸爸斩钉截铁地说。


      “会不会你数字记错了?”妈妈怀疑地问道。


      我哈哈大笑,“一定没有错哦!”随后,我公布道:“6×12-6×8=24,这是老师教我们的,如果有两个相同的数,另两个数的和与差与之相乘是24,那就能用乘法分配律算出24了”,“原来是这样啊!我们也学到了一招!”爸爸妈妈看着我自信的表述,脸上写满了欣慰!


      随着我算二十四点的成绩突飞猛进,爸爸妈妈的水平也直线上升,爸爸妈妈说:“宝贝,你把我们两个陪练给练上去了!”我回忆着爸爸妈妈陪我练习时的专注劲,回忆着当我宣布答案时爸爸妈妈那认真好学的模样,我竟然莫名的感动。我知道,我和爸爸妈妈共同走在学习的道路上!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们家。期待有一天,我能把所有发生在我们家的故事记录下来!我相信那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