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鱼痴”爷爷_750字

初一写人作文:“鱼痴”爷爷_750字

2020-06-02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爷爷从老家石门镇赶到我家,打算陪我住几天。爷爷是个“鱼痴”,在老家,他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到河边钓鱼,傍晚五点才回来。如果下雨的話,他就在家里玩钓鱼游戏,反正见不到鱼,他就浑身不舒服。这不,才来没几天,爷爷就坐立不安,整天嚷着要回老家,爸爸没办法了,只好哄道:“星期六咱去钓鱼!”爷爷像吃了颗定心丸,接下来的几天都乖乖在家,连“走”字也不提了。


      星期六,我们来到河边,爷爷仔细观察着阳光朝向、风向和水深,选择了一个钓点。我们首先用鱼饵打窝——通过向钓点连续抛饵料,将鱼引到这个钓点,其次拿起钓竿,装上钓线,再次把鱼漂装好,调整好鱼漂,最后将钓线抛了出去。结果水太深,鱼漂沉了下去,爷爷就拿出锡纸,用剪刀剪了一点,卷在钓线上,再次抛了出去,鱼漂还是沉了下去,说明水还是太深。我不耐烦地说:“加多一点不就行了?来来回回好几次,好花时间和精力呀!”爷爷说:“别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要慢慢来,才能调到精准的水深处。”一切准备就绪,开钓!


      初春乍暖还寒,爷爷却坐在河边一动不动,直勾勾地盯着鱼漂,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只怕错过了鱼儿咬钩的时机。爷爷时而提提钓竿,时而换换鱼饵,动作利索而专业,一副钓大鱼的样子。突然,鱼漂猛地一沉,又浮了上来。爷爷疾速提起钓竿,一条大鱼映入眼帘,爷爷拿起抄网一抄,“咕咚”一声,虽然大鱼捞上来了,但爷爷的手机掉了!他赶忙把鱼放到水桶里,抄自己的手机去了,但只抄上来一些碎石和水草。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机捞上来……奶奶听说这件事后,又好笑又好气地说:“钓鱼、钓鱼,手机都给鱼钓走了!”爷爷尴尬地笑了笑,说:“意外,纯属意外。”大家都笑了。


      当然,对爷爷来说,钓鱼可比手机重要得多!这就是我可爱的“鱼痴”爷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