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岳飞_550字

高三写人作文:岳飞_550字

2020-06-01 来源:网络资源

      你们知道吗?我的偶像是岳飞。


      我身边有的小朋友偶像是歌星,有的同学偶像是游戏高手的大哥哥,有的偶像好像是踢足球的人,真是各有所好。


      我为什么那么崇拜岳飞呢?就让我来讲讲我心中的岳飞吧。今年,学校组织去了北山路上的岳庙,我是非常仔细的听了讲解员姐姐的介绍,看着各种石像,其中最威武的要算中间那个岳飞像了,听到讲解员姐姐说岳飞为了国家,最后还是被冤枉死了,我非常伤心。


      岳飞文武双全,与敌人打仗时,总能以少胜多,他非常足智多谋。有一次岳家家只有5000多人,对战金兵2万多人,岳飞叫他儿子岳云带领一批人,不骑马,每人手拿大刀,专门砍敌人的马腿,最后敌人大败而逃。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岳家军在**上就跟狮子一样勇猛。岳飞小时候就饱读诗书,除了看《孙子兵法》,还看一些文学书。有一次,他为了讲出自己心里杀敌保国的心情,就慷慨激扬的写下了很有名的《满江红》,我很喜欢,就把它背出来。


      就在岳飞在**上杀敌为了国家时,皇帝身边的一个奸臣秦桧,用皇帝的名义把岳飞、岳云传到杭州来,并且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他们父子给杀害了。我崇拜岳飞,恨那个秦桧。


      岳飞不仅能文能武,而且人品很好,他的精神影响一代一代的人,我们要学习他正气、保家卫国的精神,成为优秀的青少年学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