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观后感 > 三年级观后感:《幽灵公主》观后感_800字

三年级观后感:《幽灵公主》观后感_800字

2020-06-01 来源:网络资源

      《幽灵公主》这部影片是1997年由宫崎骏编剧,德间康快导演的动画。


      这部影片大致内容是:阿席达卡打死了邪魔野猪神,自己却因此被诅咒。为了化解诅咒之谜和拯救自己,阿席达卡听从本村的巫婆的指示去西方查个明白,寻求生路。路上他打听到麒麟森林的守护神——山兽神可以化解这个魔咒,他就向麒麟森林出发。途中他救了两个掉到山谷的运输铁矿石的人,并初次与珊相遇,这两个人是黑帽大人炼铁场的人,黑帽大人的铁工场就在麒麟森林的附近,为了开采矿石,黑帽大人的人破坏森林,攻击森林中保护自己的世界的动物,所以黑帽与森林中的动物是有仇的,特别是生活在森林里的白狼神。黑帽大人与野猪群的一役,野猪群几乎全军覆灭,只剩野猪神乙事主、珊和白狼神。这时山兽神出来了,它超度了野猪神的生命从而制止了野猪神变成邪神,同时阿席达卡在白狼神的帮助下解救了珊。黑帽大人却趁机把山神兽的头射了下来。愤怒的山兽神开始吸收生命以找回自己的头。头失而复得的山兽神在太阳出来时轰然倒地而亡,以自己的死在一瞬间把新的生机重新赋予了大地!


      看完这部时长135分钟的电影,我感慨万千。


      我们的人是否能够与自然真正和平相处?当时,树木能够做筷子,桌子,椅子,房子,玩具,柜子以及一切能做的东西。人类破坏了自然,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正是我们自己所造成的。黑帽为了开采矿石,破坏森林,杀害动物,致使邪魔肆虐。我们应该与自然共处,爱惜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因为——地球只有一个。乙事主明知是陷阱,还率领其族人与人类正面交火,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鲁莽的行为在我看来,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而莫娜临死之前,救下阿珊也说明动物于人类的一种“亲情”。


      宫崎骏在《幽灵公主》中探讨对环境的破坏,和人是否能够与自然真正和平共处等问题。造房子,建公路,制纸,作家具……我们对自然就是那样的无情吗?我好好反省了自己,尽量保护自然,从垃圾分类。少用塑料袋做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