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首席执行官》_800字

初一观后感:《首席执行官》_800字

2020-05-31 来源:网络资源

    看罢《首席执行官》,心中总会不经意间生出一股莫名的感觉,仔细琢磨很久,我知道那是民族的自豪感。


    海尔公司原名青岛电冰箱厂,本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小工厂,但是在凌敏的带领下逐渐发展壮大起来。第一次的引进德国的生产线,第二次的创建海尔工业园、产业多元化,第三次的海尔集团国际化、海外设厂,无不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是海尔都挺了过来。


    第一次的变革时,凌敏狠抓质量关,每一台冰箱都需要达到德国的标准。第一次从德国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共有76台冰箱,但每一台冰箱都有瑕疵。凌敏就率先就将这76台冰箱全部砸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雷厉风行的手段、英明适时是的决策使得第一次变革取得成功。一个公司要靠质量的提升来增加产品的销售量,一个人,一个国家不也应该如此吗?一个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一个国家要提高软实力,只有这样,“产品”才能卖得更好。


    成功后,凌敏没有满足,他开始了着手建设海尔工业园。这期间国外AE公司的挤压,政府、银行的不支持使得海尔工业园的建设一度滞后,但是凌敏未曾放弃,一步步艰难地走着,终于取得胜利。如果在银行不贷款的情况下凌敏放弃了;如果在AE公司的威逼利诱下凌敏屈服了,那么现在的海尔仍会存在吗?绝对不会!逆境出人才,逆境同样能培养出大公司。公司如此,国家亦如此,从海尔的发展的历程上可以看到中国发展的影子。


    一个公司产业多元化就会想往国外发展,海尔亦如此。这一次变革遇上了中国的驻南联盟大使馆遭美国轰炸这一事件,海尔在美设厂的举动遭遇了媒体与政府的双重压力。前几次未屈服,这一次凌敏也不会屈服。梅花香自芳寒来,凌敏众里寻它千百度,终在前面寻道了希望。当海尔年度海外销售600亿元发布会召开时,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机会只留给那些勇于挑战的人,如果你未曾放弃,如果你未曾失去信心,相信成功一定会眷顾你。


    海尔的发展历程充斥着艰辛,但是最终苦尽甘来。海尔的精神是锲而不舍、勇于奋斗的、是高效率的。看过《海尔兄弟》就会发现海尔是智慧与坚持的化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