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首席执行官》观后感_900字

初一观后感:《首席执行官》观后感_900字

2020-05-31 来源:网络资源

    抬头仰望璀璨的焰火,或许大多数人会想起过去的难忘岁月,亦会有许多人怀念已故或已离开自己去远方的人,但画面定格在这一双忧郁的眼神,这一张眉头紧锁的脸孔,为何?他在想什么,在忧郁什么?


    这是在1985年的一个晚上,海尔集团厂长凌敏在当时厂面临严峻危机时的与同事一同去德国寻求技术时观赏焰火的片断。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担忧着自己身边的人或事,当时的海尔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工厂,为了接受来自德国科隆集团技术人员的考察,凌敏带领全体职工连夜把“疲惫”的厂改观。虽然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一种顽强不屈的势头,使海尔从一个不起眼的小破厂在14年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跃进世界前列。一棵小树的成长尚且需要精心培养,尚且还会遭受风吹雨打,电闪雷击,更何况海尔,一个濒临倒塌的摊子。


    是什么使海尔起死回生,又是什么使海尔不断前进,不甘心满足于现状而不断创新。就是那种渴望眼神,就是那种不服输的劲头,就是那种严谨的态度。八百多号人在一个即将毁灭的厂的时候所流露出的渴望,是一种会令人心碎的杀伤力,在面对美国极具挑衅的AE公司提出的苛刻不公平要求,看到自己的不足却勇于改进的不低头的意志;因为一个螺丝钉的安装出现问题而留下所有员工检查800多台冰箱的严谨态度,是一种使人不得不敬佩的原因;是一种让AE这样强劲的公司说出“我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对手而自豪”的原因。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一直坚信这句话,不能因为最初海尔的惨状而武断地认定凌敏就是一个失败者,一个不具备领导能力的人。相反,他是一个真知灼见的人,他会对一件事或者说一个想法经过深思熟虑后付诸行动,要不然就不会有海尔后来的工业园,将海尔当时全部资产倾注也是于事无补,在这样的困境中,他咬牙坚持着,一次次地找市领导请求支援。在春节期间,拖着疲惫的身影,在灯光把影子拉长的同时也无形地表露出凌敏的劳累,导纳劳累不等于精疲力尽,休息并不代表放弃,他还是走过来的,他说过“路是走出来的,只要有路,就不怕路远。”


    海尔的路就是在这样崎岖颠簸的道路中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而我们呢?


    海尔全体员工汇聚长一股不屈不挠,顽强不屈的力量推动着海尔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我们在以后的日子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我们也应该迎难而上,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做自己的“海尔”,做自己的“首席执行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