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惊沙》_800字

初一观后感:《惊沙》_800字

2020-05-31 来源:网络资源

    《惊沙》是一本革命影片。讲的是一九三七年的一月,在红军西路征战河西走廊时,面对马家重兵疯狂地围剿,血腥屠杀,连续战斗三天三夜,最终实现临泽地突围的故事。


    为什么西路军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胜利?我认为是因为西路军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们团结一致,勇敢顽强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其中,马步芳的出场喊话,:“谁抢了我的地盘,我要他的命;谁丢了我的地盘,我一样要他的命”就这话,让我从中觉得马家军的不团结。


    在《惊沙》这本电影中,我最喜欢的是秦基伟,因为他勇敢,关爱大家。在大家都饥寒交迫时,他把唯一的羊奶让给了伤员喝。还有桂芳也很棒。她不想被俘虏,结果和她三个月大的孩子一起死去。还有勇敢的米蛙,战场上一颗炸弹落在了他身边,将他的耳朵炸聋了。可是他依然坚持战斗,为了救战友,他用身体挡住了锋利的刺刀,年轻的生命被鲜血染红了……


    英雄?可以说每人心底都有当英雄梦英雄不不怕死英雄选择当信仰和责任当前英雄会挑起生命使命做应该做事情哪怕这件事情要付出生命代价老彭战斗到了最后人敌人太多杀也杀不完最后他高唱着陕北民歌引爆了手榴弹与众多敌人同归于尽此情节与《集结号》里谷子地突围情节一样只不过谷子地故事放在具体历史大背下讲不知道东路军还西路军反正就无数个掩护大部队突围惨烈战役之一所不同惊沙选取败仗三天;而《集结号》选取这个败仗里最后一天晚上最后三个小时来写惊沙里老彭主动领死;而集结号里谷子地却从领导手里接过这个任务并且一直在等大部队允许撤离号角声惊沙讴歌了一组革命烈士群像;而集结号里赶死队员们则有在阵地上就吓尿了裤子相比之下惊沙战斗情节都西路军突围出来老战士们亲人亲历亲身回忆对西路军那段几乎全军覆没惨烈历史真实再现


    看完这本电影我想对大家说:“我们可以通过勤奋努力的学习,将来也能好好报效祖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