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观后感 > 高三观后感:《旗帜》观后感_750字

高三观后感:《旗帜》观后感_750字

2020-05-3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暑假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不寻常的作业,让我们观看大型纪录片《旗帜》。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准时打开了电视,把电台锁定在CCTV-1,二十点到了旗帜开始了,《旗帜》的片头是以钢铁浇筑的党徽开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精彩的一幕就是用16吨钢水浇筑党徽的场景。寓意我们党是经过千锤百炼,具有钢铁般的意志,这就是党精神。


    《旗帜》,这是一部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90周年光辉历程的鸿篇巨制,该片从南湖红船的指点江山写到南昌城头的“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巅的鼓角相闻写到万里长征的千锤百炼,从抗日烽烟的国恨家仇写到建国伟业的海纳百川,从改革开放的滚滚春潮写到民族复兴的开拓奋进。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革命、建国、建设、改革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90年辉煌历程的真实记录。


    党旗是火炬,引来天火燃遍千年洪荒照亮亘古长夜;党旗是号角,在长空雁阵最高远处发出嘹亮的长鸣。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英勇奋斗的90年,是党自身日益发展壮大的90年,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土地上不断开花结果的90年。对我党90年的重要历史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再现和回首,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者和建设者为党旗增辉添色而浴血奋斗、殚精竭虑的坚强意志和不朽功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和世人瞩目的辉煌业绩。


    在暑假里我观看这部记录片,片中的每个镜头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体会。告诉我们学生缅怀先贤、告慰英烈,牢记历史、传承遗志,珍惜和平,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踔厉前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