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观后感 > 高二观后感:《建党伟业》观后感_800字

高二观后感:《建党伟业》观后感_800字

2020-05-31 来源:网络资源

    看完后我感觉收获颇丰,感受颇深。影片不仅使我增加了历史知识,明悟了党的创建历程,也让我了解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首先说说影片的背景介绍。那是一个动荡的年代,也是中华民族最为屈辱的年代。在列强的压迫下,在清政府的软弱下,一批批的仁人志士站了出来,革命变法,图谋救国。动荡的格局,激烈的战争,残酷的军阀,直接导致了革命的萌芽缓缓升起,在如此黑暗的环境下,有志之士都意识到此时的中国需要一个自己的主心骨,需要有适合自己走的一条路。这也就为我们党的建立提供了必要历史条件。


    再谈谈故事梗概。影片主要讲述了在那个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各种军阀混战不断,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巴黎和会的失败,引发了著名的五四运动。政府腐朽,社会黑暗,民不聊生。在这时,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有识之士站了出来,宣传进步思想。他们借鉴俄国十月革命,要在中国建立一个工人阶级政党,于是我们的党就诞生了。


    对影片中的很多人物,我也深感敬佩。诸如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先进人士。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年轻的毛泽东。虽然他只是刚毕业的一个大学生,但他心系天下,忧国忧民。在如此动荡的年代里,他仍在不断冷静的思考,如何才能救国。其他人都认为借鉴别国经验便可强盛国家,但他从思考中发现,此时的中国需要一条有自己特色的路,那便是共产主义。放弃了出国,他毅然留在国内寻求救国之法。一代伟人应当如此,以天下之安危为己任。他的光辉永载史册。


    影片的结尾,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船上,正式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看到此情景,我的心情无比澎湃,在经历了种种坎坷之后,我们的党终于诞生了,她的成立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是四万万中华儿女的福音。她的成立使中国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使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国防生,准军官,我的心情亦无比激动,满腔的热血沸腾,为党,为国家,为民族而骄傲!此刻,我也想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