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初一书信作文:学生任姿旭的一封信_1000字

初一书信作文:学生任姿旭的一封信_1000字

2020-05-30 来源:网络资源

    很感谢老师以前对我们的教导!我们在这个学校学习,生活的都很好!最近在准备分专业的面试,所以照片很匆忙的就近原则的拍了下!没有去学校大门口,真的不好意思!


    既然有这个机会,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跟您说说我这1年的感受吧!也是我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一: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很重要


    我们的大学生活并没有大起大落,但是平淡中又不失精彩。没有了铺天盖地应试的文化课学习,使得我们大脑有了很多喘息的空间。接触最多的就是设计类的专业课,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真的是一种享受,即使有时候面对一些需要通宵完成的作业,但那种处于兴奋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会让自己更轻松,更开心,即使只是精神上的!这也就是主动与被动的区别。被动的妥协学习是暂时性的,但出于自身主动,真切的追求时,那种力量,就会是长久而且是无法估量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便是快乐学习的一个开始。


    二:温州孩子所没有的


    在外省读书最大的感受就是,独生子女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在广东这,随便拉一个同学,他可能家里就有3,4个兄弟姐妹。(我也不清楚这边计划生育工作怎么实施的)。但是,在我们温州,基本上大家都是独生的,加上温州经济发展比较好,所以大家的生活基本上都是比较滋润的。正是这种优越的生活使我们拥有了许多想拥有的,但同时,我们也失去了一些。我们不懂得什么叫做“照顾”,什么叫做“理解”。人与人之间许多事物是相互的,温州的孩子大多都生活在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环境里,往往会把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细节化,但细节往往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生活上,学习上都是如此。用一句最俗的话说就是:”我们没有苦过,我们生活的真的太幸福。”我们要庆幸自己所拥有的,但同时也要思考我们失去的。所以,在外省读书比在市内甚至是省内读书,更能看清楚一些问题吧!


    三:做一个海绵


    发现自己懂的东西实在太少,记得有位老师说:无论学习哪个专业,都要象垒金字塔一样。刚开始要接触很多方面的知识,把自己的底打的越大,将来的金字塔就会垒的越高越稳。所以,就要学会做1块海绵,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这也是我现在正在努力的


    以上的这些个人想法只是想向老师汇报一下我这1年来的一点点认知。可能最能让老师惊讶的是我在大学里,并没有个性张扬,反而收敛了许多。现在有目标,有想法,思想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可能真的能让老师您放心了。我想这也是您最希望得到的吧!希望我这封来自海滨城市的邮件,能在这躁热的季节,给您带来一阵清凉与舒心!


    祝:


    工作顺利


    生活美满


    您的学生:任姿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