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初一日记作文:今天我当家_1000字

初一日记作文:今天我当家_1000字

2020-05-27 来源:网络资源

    2020年2月21日星期三天气晴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户外直射到我的脸上时,我知道,又是充满生机的一天。而在这个早晨我将迎来一个新的挑战----当家。


    “既然你不喜欢我们说你是小孩子,还说你已经长大了,我就让你当一天家,怎么样?”昨天吃晚饭时妈妈笑眯眯地说,爸爸也坏笑着看着我,“当就当!”迎着妈妈似乎有点挑衅的目光,我拍了拍胸脯。既然夸下了海口,生性好强的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将它做到最好。早晨破大荒地起了个大早,在妈妈的一番吩咐和叮嘱中,今天挑战的序幕拉开了。今天当家的任务可不小哦,我的为一大帮客人服务。因为今天是大年初四,外婆、舅舅、表兄表妹们都要来瞧瞧我这个一向都是一派大学生样子、地里菜蔬都不识几样的大小姐怎样当家的,还有一串侄子侄女这些“萝卜头”也要来学习小姑姑的榜样,我肩上的担子可不轻啊!我的心中暗暗打着小鼓。


    “嘀嘀......”一阵清脆的汽车喇叭声打断了我的遐思,表哥的小轿车开进了我家了院子。我赶紧站起身笑盈盈地将客人迎进客厅。泡茶、敬烟、摆上装满瓜子、花生、糖果的果盆,我的第一关来了。一定是表哥表弟们早就约好了,那么多人,一定会让我手忙脚乱的。哈哈,我早就有了准备,在他们没来之前,我就已经算过了会有多少客人来,放好茶叶的茶杯也早就摆上桌子了,幸亏准备充分,外婆、舅舅向我满意地点点头,妈妈也冲我微微笑,这样我便轻轻松松地闯过了第一关。我不禁暗自得意。


    一转眼中午快到了,客人们还坐在客厅闲聊,我的准备午餐了。选菜可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何谓选菜呢?就是在妈妈给我的菜谱中,抽选掉一些不该出现在今天餐桌上的菜。凭着几天来对妈妈招待客人烧菜的观察,我忐忑不安地上阵了。“咦,田螺?”我心里念叼着,记得曾经听妈妈说过:田螺啊,豆角啊,青菜啊,这一类的菜蔬是不可以出现在酒席上的。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这个田螺不要!”只见妈妈面无表情地看看我,我的心里不由地“咯噔”了一下:天呐,难道我弄错了?一紧张,我就开始乱了方寸,还把最美味的野菜马兰头给抽掉了,后来一想不对,又赶紧给加了上去。最后,我才小心翼翼地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对妈妈说:”好......好像没了。”这才看见妈妈满意地走进厨房,我这才如释重负地轻吁了一口气:第二关终于顺得通过!摊开手心,里头竟全是冷汗......


    好不容易挨到客人走了,我揉揉有点酸痛的腰:唉,当家可真不容易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