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清明节扫墓_500字

六年级日记:清明节扫墓_5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4月4日晴星期四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祖先的日子,我们学校也放假了。人们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可今天却阳光明媚。我们全家一起去山上扫墓。按我们家乡的习俗,扫墓时要带上祭品,鲜花和花圈去祭拜祖先,我们也不例外。


    一路上春风习习,我们走在田埂间,放眼望去,金黄的油菜花开得铺天盖地。梨花,桃花也不甘示弱,雪白的,粉红的花瓣一丛丛,一簇簇,展开笑脸像是在欢迎春的到来,好迷人的田园风光。


    不一会儿,我们走到山脚下,开始爬山了。山很陡,山路又很窄,路旁杂草丛生,很少有人来过,我们小心翼翼地行走着。山上映山红竞相开放,火红一片。一棵棵野松高大挺拔,红绿相间又是另一番美景。很快我们就来到祖先的墓前。外公把墓前的杂草锄去,又挖了点土盖在墓上。


    老爸把祭品摆上,我们也献上花圈,一家人在墓前祭拜,希望老祖宗能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接着外公又给我们讲了自己小时候的故事。


    扫墓完毕,我们又原路返回,一路上我想,祖先们以前这么辛苦,这么艰难。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为自己家族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