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想起了那朵云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想起了那朵云_75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天很蓝,缀着那悠闲的白云。视野里满是这天下无双的悠蓝布景,似是正要上演一场旷世情缘,又似一曲落幕后的悠歌直感动到人心里——此刻,我正躺在操场边的草地上。耳边是体活课带给众人的欢呼雀跃,这尘世的喧嚣啊,与那天上的云真是两个世界。


  我喜欢看云,看云在蓝天悠悠地飘。儿时不曾这样喜欢看云,因为白色的东西总像是非常无聊。你说,它那么慢那么慢地在那上面飘,要人看了也着急呀!


  小学的时候,和好友们难得看一次云。我总是不耐烦瞧那慢吞吞的家伙。可是有人却对此很有兴致。有一次,我问大家:“你们最想变成什么?”有人说:“云。”我好奇:“为什么呀?”有人说:“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它们,亲切。”有人说:“无忧无虑在天上飘,悠闲。”有人说:“若有若无,变幻莫测,奇妙。”于是我们一起望天,天很蓝,云很美丽。“毕业了以后,我就变成那朵云。”有人把手往天上一指,那是朵百合般的云。“我要变成那朵!”“那朵是我!”数十只手,指向天空。我笑着,也说:“我是那一朵!”现在回想起来,那朵云的形状——像幸福的轮廓。


  我在草地上,像云一样悠闲地躺着。望着满天的云,耳边回响的是那时天使的歌唱。哦!这朵是“菜包子”,那朵是“老人猿”;这片是“小泥鳅”,那片是“照妖镜”……心里忽地是这样的恬静,大家其实日日伴在我的身边。


  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恋上云了。只有在那远离人世纷争的天际,才能体味到一种真正的豪气与壮阔吧?那像云一样的生活,才是我们真正追求的吧?也许只有变成一朵云,我们才能不离不弃融合在一起吧?


  人生也许也如云,悲欢又离合,飘散了,又凝合了。不必苦闷,不必忧伤,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永远是不孤单的。


  渐渐有了睡意,那云,便渐渐模糊在视野,我仿佛看到,所有的云,都连在了一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