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红酒高脚杯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红酒高脚杯_9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高三毕业的生活平平淡淡,我没有到处旅游,没有到处游玩,只是在荣辰的西餐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活,我不知道在这段珍贵的时光里,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我只知道,在这里,让我成长了好多,也让我看淡了好多,也让我心凉了好多……


  西餐在周一到周五很安静,只是偶尔接待几个尊贵的客人,其他的普通餐都在中餐进行,来西餐的人似乎每一个都徒有一片天空,也似乎每一个人都有一片泥泞,他们迈着不同的步调走进这里,以不同的方式就餐,偶尔看看比自己位置高的人,是不是有什么需求,也偶尔看看比自己位置低的人,我看着那奢华而又耀眼的地方,看着人们一个个纸醉金迷,看着一瓶瓶昂贵的红酒倒进高脚杯,突然间觉得一切好不真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人们开始这种以游离状态存在的,我看着一张张钞票就这样扔了,或许,他们的一瓶酒,是好多人一年的积蓄,生活,真的好残忍,把人活生生的切割成各种样子,可我们总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用平凡来衬托高贵,不论你多么的不喜欢,你都必须扮演好你的角色,不然,你会失去自己存活的唯一机会。在我们的这个角色里,有临时演员,有老演员,我想,这里的故事一定不只只那么简单,在我们这个角色中,有一群人,用另一种方式也在活着,可即使这样,或许一辈子也转变不了角色。有些时候那些资本是你在扮演别的角色时别人积攒的。他们无需为自己的钱财担忧,只是尽力的快乐,尽力的吃喝,尽力的做着一切可以用钱办到的事,我想,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奢望这种生活,我也会高谈阔论,谈笑风生,肆无忌惮呢。我想那时候的我或许是另一种心态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现在平凡的自己,不奢望不该有的东西,所以,我还一直还是自己,我没有因为那些所谓的尊荣付出代价,我很平淡,在西餐厅的灯光中静静看着别人的光泽,觉得一切,萌萌然,是啊,我还在成长,他们教会了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哪些红酒高脚杯的人,为了现在奢华的生活曾经付出过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心态,可以存活多久,然而我知道,我这颗近乎一无所知的心,会被分裂的淋漓尽致,或许,我连眼泪都不会再流了。


  看,今天的桌上,又多了好多红酒高脚杯,我想,黄昏快到了吧,是不是要开餐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