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弹指一挥间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弹指一挥间_12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俗华流转,红尘依旧。可曾忆否?


  青石遗绿,赤瓦泛黄,滚滚红尘,犹记当年,谈笑风生,指点江山。玉龙击处,樯橹灰飞烟灭。


  可叹时不待人,浪花淘尽英杰,曾傲立苍穹巅頂的英士俊杰,俱沦为浮世之埃土,消弥于历史的洪流之中。


  青石道旁,古时战船,赤瓦古冢前,掸尽双袖粘结的尘沙,流连于清旷空幽的峰峦峡谷。


  你,静默于青桐葱叶之前,轻摇玉扇,身披锦裳华袍,清风徐来,扬拂起你那拖垂于地的袍边,伴着清风的吹拂,飘荡开来。抑或是提携玉龙,身披虎袍龙甲,征战于疆场之中。耳畔嘶哑的厮杀声呼啸而过,如钟鸣鼓啸之声,荡击着你的胸腔。又或是御舟横江,你傲立舟前,恃酒临江,佳人环侧。你举目观视着惊涛怒卷,激起层层叠浪。大肆抒怀。犹记,你凌万顷之上,观澜着锦绣江山,言抒志向。


  青石崩裂,赤瓦化灰,岁月的洪流滚滚而过,染白了你的鬓角,青丝转华发。


  黄昏,群山万壑的险峰铺展开来,葱茏的山涧流淌着濯泉,漫过险峰的枯芜之地,浸润着乌浊的淤土。


  险峰正前,渺无人烟的古道卧伏于此,枯骨湮灰密布,黄沙滚滚,铺天盖地席卷而过,弥漫了整片古战场。埃土翻涌袭来,掩压着遍地可见的枯骨尸首。


  红尘幽梦,古楼依旧。曾忆否,当年铁骨铮铮的英士豪杰?而如今,却消弥于古江怒卷的洪涛之中。消弥于无尽的天际,消弥于历史的洪流。


  念此,幽叹一句,弹指一挥间,红尘已渺远,沧海成荒野。当年的豪气云天,当日的铁骑战将,浑连着古江滔滔逝水,腐化为蛆骨之灰。犹记,古江卷起千层叠浪,怒拍流泻着沧桑古老的壑峰。层层叠浪翻涌而起,逸泄着墨香。而遍地腐骨昭示人们:悠悠红尘,不过是弹指一挥!


  你,往昔曾豪气云天,指点江山,身披战甲,纵横于千军万马之中,拥万夫不敌之勇。你,曾执剑傲立万顷之上,剑指苍穹,万丈豪情奔腾于胸腔。而你,曾佳人环侧,美酒绕唇,受群雄推崇。


  而今,沐着夕阳的余晖,赤红炎光拉扯着你那沧桑的背影,迤逦于枯骨布地,战火肆虐的古战场。你,垂首投目于蛆骨之上,早已杀红的双眸突现一缕血光。“杀,杀”嘶哑的吼声响起,窜响四围。


  墨云浮过苍穹,古黄的天际被映彻成漆黑一团。“轰隆隆”浩淼的天空裂响出道道雷鸣,刺目的雷电撕裂苍穹,席卷着古道黄沙的战场,流泻着古墨之香的山川古峰,经闪电的侵虐,显得满目疮痍。


  冰彻寒骨的雨泊流的愈来愈快,墨云遮蔽着虚空,骤然间,充斥着古墨之香的壑峰流响出几声血鸣,“嗖”鸿雁扑扇着欲搏苍穹的双翼,刺向阴暗的虚空,空气中荡留着滴血之鸣,不绝于耳。


  你的身影,映着残阳的流染,默立古战场。残损的战铠游响出“咝咝”的精铁碰撞声,曾扬名于外的神兵,今却崩裂出裂痕,零落的碎片散落于古战场,应着历史的洪流,暗自终结自身。


  遍地黄沙埋骨的古战场,铁戟、战旗、铜盔、钟鼓散落密布,暗石流沙堆积而起,你那双空洞而迷蒙的眼眸散逸着渗人的冷芒,探向远方。眺望着古战场之外,眺望着战争的素华眺望着历史之外的历史!


  曾经所守护的一切,今却湮灭于历史洪流。曾经坚执的所有,现却烟消云散。


  漫漫红尘,不过是一场梦而已,付于弹指一挥。


  再回首,不过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残余下一曲鸿章”众志铸伟业,黄沙掩枯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