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流光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流光_9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清明,趁着小长假,回家了一趟。


  虽说寒假刚刚回去,可是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似乎家里也有了较大的变化。


  不少房子拆迁了,不少门面换址了,这些都与我没有太大的关系,我内心最惦记的,还是家里的老屋。


  我是在这里出生的,也是在这里度过了我最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的我们,是天真的,是无邪的,整天就知道玩,没有繁重的学业,没有纠纷,没有心机……只是一群单纯的孩子。


  小时候,爸妈在外奔波,我便和爷爷奶奶在家里生活,没有父母的管教,我怎会乖呢,现在听大人们回忆我当时的种种“恶行”,连我都忍不住笑了:我拿着打火机把人家的一间书屋烧得精光、把我的幼儿园玩伴推进茅坑差点淹死。现在想想,都有点佩服自己,现在的我根本不敢做出这些大胆的举动。


  那时候,最开心的便是过年,因为那时可以见到爸妈,一家人在一起,外加上一些左右邻居,好不热闹,想想那时,真的很美好,但是,现在基本上都是人去楼空了。最难过的也是过年,因为春节总是短暂的,一晃一个年就这么过了,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尽的离愁别绪,那是真的不容易啊。爷爷奶奶真的很是辛苦,带着我这么个“屌炸天”的孙子,操劳了大半辈子,还要被我折磨,我那时真的很不懂事,没有替别人想过,唉,现在回想过去,很是惭愧啊,要是我可以早点懂事该多好。


  稍大些后,我便跟随着爸妈出来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总是很想念家里的亲人,怀念家里的感觉,怀念家乡的气息。渐渐的体会到了游子的心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每能做的便是多打几个电话,多听听家里人的声音,那也是很安慰的。


  后来,爷爷去世了,老屋就只剩奶奶一人了,对家的思念便更加的强烈,对奶奶很是放心不下,我们多次提出要把她接过来住,她都拒绝了,即便是来了,最后也都回去了,也难怪,从住了一辈子的地方离开,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环境,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家,永远都是游子们最怀念的,也是最让我们感觉亲切的,所以,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老屋,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记录了我太多的故事,让我难以忘却,时常怀念,但是,时间总是很快的,总有离开的那一天,屋子在那里,人却不见了,这是很悲哀的吧,现在由于学业的缘故,很少有时间回去了,这也没办法,但是,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一定会常回去看看,寻找属于我的记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