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高考,牵绊了我们的梦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高考,牵绊了我们的梦_75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新中国,不可避免的得走高考这条路。许多农村的孩子认为高考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因而倾尽全力,最后却不一定能离开大山,倒把自己弄的疲惫至极。


  我也是从农村来的孩子,只是我不住在大山里,上的学校都是大家梦想的重点,我以为我可以知足,可以很快乐的在众人瞩目中进入理想的大学,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可是我发现现在的我只是个学习的机器,没日没夜的读书,完全摒弃了我的爱好,也忘记了该如何快乐。


  曾经的我会和同学一起开怀大笑,会在球场上汗彻淋漓的挥舞我的球拍,会在黄昏时安静的仰望天空,会捧着高分作文欣慰的笑……可是现在,我只是一个为了高考,埋头书海,忘了自我的孩子,一个和众多学生一样无奈的孩子。


  曾经,我很努力的写些属于自己的文字,当看到那些文字得到认可,我笑了,我很高兴的跑去和家人说,可是他们却让我难过的哭了一整晚。姐姐说,现在作文写的好,高考不一定能拿高分,不用去写了。爸爸说,有那么多闲功夫写这些没用的东西,不如认真点把物理学好。妈妈说,整天就知道上网,还不去复习功课?


  自小我就是乖孩子,我的成绩也一直是他们的骄傲,我理解他们对我的严厉,可是我不是个工具,不是个为了他们读书,让他们骄傲的工具。我有我的梦想,他们的期望我会达到,我有信心。我不允许任何人干涉我的自由,让我放弃最后可以和我相伴文字!


  我知道有好多孩子都在家人的压力下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只是为了高考。有那么多的孩子疲惫,受伤,缘由都是高考。是高考,牵绊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成为束缚在笼子的小鸟,渴望离开。可悲的是,离开后发现我们除了课本上铅字块倒背如流外,其他一窍不通!


  高考,不应成为牵制我们的绳子,应是送我们飞翔的风筝,断线后的我们依旧可以在蓝空飞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