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追寻纯真_1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追寻纯真_15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青春期如花期般开放,青春期如诗一样美好。在这如花一般美好的时期,书籍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在这叛逆的青春期中,书籍会教给我们很多东西,让我们成长。


  翻开被我闲置已久的《海蒂》,一个名叫海蒂的小女孩仿佛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主人公海蒂是个孤儿,虽自幼失去父母,但并没有影响海蒂成为一个天真活泼、心地善良。海蒂的姨妈为了能在法兰克福干出一番事业,将五岁的海蒂送到山上,跟性情古怪的爷爷住在一起。在山上,海蒂为如画的风景着迷,为淘气的山羊求情,为失明的奶奶流泪,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然而,姨妈突然将她送到法兰克福,陪伴富家小姐克拉拉。在城里衣食无忧,但女管家对她苛刻严厉,女仆也瞧不起她,海蒂患上了思乡病。最后,海蒂回到了高山牧场。她影响着身边的人们,并让体弱多病了克拉拉战胜了病魔。


  《海蒂》是一部以迷人景色吸引读者的文学名著,作者通过真实感人的生活情节,细腻生动的笔触,描绘了阿尔卑斯山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和朴实淳厚的民风民情,使之成为阿尔卑斯山风土人情的最生动的写照。《海蒂》也是一部以情动人的经典作品,作者以深厚真切的感情,领会孩子的感受,感知着孩子的生活,塑造出一个天真烂漫、纯真善良的女孩形象。书中的海蒂仿佛就是自然之子,爱之化身,她走到哪里,哪里就充满光明、希望和欢乐。


  在合上书本的那一瞬,我对这个女孩产生了深深地喜爱。海蒂和现在的人比,少了几分圆滑,多了几分纯真。


  海蒂是那种能够让人爱到心坎里的孩子。她的魅力遮也遮不住,挡也挡不了。她的童心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有人把孩子比作天使,这并非无稽之谈。人类最纯真的时期,也许就是童年时期吧。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童心,因此,他们天真、勇敢,乐于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他们偶尔也会犯错,但基本上都是一些不足挂齿的小错。到最后,当他们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你看的时候,恐怕你已被弄得啼笑皆非了。海蒂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天使,我想认识她的人们都会承认。是海蒂感化了我麻木的心,唤回了我那颗沉淀已久的童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开始无意识地逐渐变得冷漠、自私,变得少言寡语。记得小时候,我们总是胸怀大志,盼望着快快长大;但当我们真正长大后,却又越来越怀念童年的时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总会习惯性的戴上面具,将自己的内心伪装起来,不让别人发现。可能会有人憎恨这无情的世界,因为它不会因为谁的成功或失败而改变什么。所以人们只能为了追求那所谓的存在感和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奋斗。渐渐地,所有人都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忘记了心中最真实的自己,迷失了自己。


  “人之初,性本善。”孔子的一句话流传至今,我们应该引以为用更引以为戒。这是要戒善吗?显然不是。戒的是诱惑,我们不能因为诱惑而丧失本性,丧失原有的那种善,那份纯真。我知道诱惑无处不在,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守那份纯真,让诱惑什么的都去死吧。


  在这繁华的世界,不妨多把目光停留在孩童身上不妨多倾听一下孩童的声音,不妨多和孩童接触学习。用目光去寻找她们单纯的举动,用耳朵去倾听她们可爱的想法,用心去接触她们纯真的心灵。你会发现你突然变得明朗了许多,原来那份久违的纯真一直都存在。


  “童音是最美妙的旋律,因为它谱出了原始的那份纯真。”这是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的一句话,我感觉很对。童年的音乐是所有音乐中最美的,因为它代表着那份纯真。听着最具魔力的童音,带着一颗赤子之心追随那份纯真去吧!


  任时光荏苒,看云淡风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