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我的“盖世英雄”_1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我的“盖世英雄”_15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听闻东方屹立一泱泱大国,那里有浩浩荡荡的锦绣河山,亦有亘古千秋的雄浑历史;有传承千年的文化传统,亦有自强不息的民族魂。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在华夏蔓延,自此举国笼罩在一片惶恐与不安之中。然,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当平凡之辈披上铠甲,穿上战袍,坚定地守护着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时,他们,便是我的“盖世英雄”。


  ——致我的“盖世英雄”


  己亥末年,庚子新初,九州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些平凡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论是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还是扶危济困的无名者,他们都默默无闻的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勇于逆行,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防疫高墙,为我们带来信心和希望。


  白衣!英雄!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并蔓延至全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使以往熙熙攘攘的大街变得空荡冷寂,但医护人员们的忠于职守,使全国人民燃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看着肉体单薄的他们,义无反顾地为身后人守着名为信念的城门,看着平凡又渺小的星火点点,串成了燃烧着希冀的引路灯。如此,便有人叹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就在几天前,我看到了这些前线的医护者们,在那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封闭得最为严密的医用口罩。他们就是这样,无比虔诚的、不顾一切的在属于他们的战场上浴血奋战。脱去口罩后,他们的脸上是一道道勒得深红发紫的印迹,因为不透气的缘故,亦现出了许多凹凸不平的疙瘩。这些人中有不少正处桃李、花信年华的女孩子,可以想象这本应该是一张张洁白无暇的、连长一个小痘痘都要用粉底遮盖的脸蛋,可如今,她们不在乎了,据专家介绍,剪掉长发可以降低传染风险,同时也可以避免出汗、滋生细菌,闻此,她们便二话不说地剪掉秀丽的长发,我华夏,又多出了那么批巾帼英雄!不只是年轻的战士,某医院一位退休老医生曾写下申请:“去前线,请组织优先考虑我们这些年龄大一些的人,因为我们活得够本了。”


  他们没有铜头铁臂,更没有什么天赋神力,他们有的也是如你我一样的血肉之躯,只为保护更多人,他们冲在了最前方。一袭白衣,裹着最善良的天使,他们总是站在生死间的一道线那儿,温柔、坦荡的用世间最美好的善意,以及最严谨的态度,追赶着时间,替世人抗下来自天道一次次雷劫般的考验。他们身披风雪而来,为心中信仰,也当身披荣光而归,为万物安康。


  无名!英雄!


  白衣英雄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但在幕后,仍然有太多太多“无名英雄”,在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一样让我们感动不已。


  在深夜,有那么一群不留名的好心人抱着一大箱口罩,还未卸去一身疲惫,急匆匆地往前线送去,待问其名,却只是莞尔一声“中国人”。可便只是这浅浅一声“中国人”,彻底暖了某个正在前线奋战战士的心,亦令千千万万如我一般时刻关心着疫情的人们发出自内心的自豪之情,只因他一个善举,一句“中国人”。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红马甲”,穿梭于城市与乡村,成为冲锋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他们中有志愿者、有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实现辖区小区日夜值守全覆盖,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安心和安全……在这个冬天里,逆行于寒风中的“志愿红”们,成为抗“疫”一线最可敬的人。


  在外留学生几乎买空全世界的抗疫物资,各家国企尽己所能捐献物资,老年人拿出自己的积蓄为国家出力,邻居们给被隔离的人送菜送药,武汉人民被封城之时,并没有放弃希望,反而是在家中为国家高歌为自己加油打气。


  或许日出尚早,但总归是漆黑深夜里的一束光亮,迟早会有朝阳。


  原来,我的“盖世英雄”,便是这苍穹之下,那位于东方、唤作“九州”的公子。


  恍惚间,我看见一群白色的背影,逆着人群,堵住了举国的噩梦;亦看见了千千万万在战疫期间给予真心、善意的人们。他们的身影正在逐渐重合……我的“盖世英雄”正脚踏七彩祥云,荣耀归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