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同抗新冠肺炎,共战二零高考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同抗新冠肺炎,共战二零高考_10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风云四起,天地变换。岁月悠悠,白云苍狗。未羊非典,阴霾渐消,庚子春暖,万象新始,新年伊始,却又见疫情肆虐,然今夕何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抗肺炎,共击病毒,是非胜负,风流荣辱,于昨于今,犹未可知。


  阿房山下曲折百里,火神山上楼阁腾飞。光澈碎月,掩不住施工现场的鎏金华彩,桂影婆娑,遮不下武汉市中的理智奉献,自我隔离,自主防控,无事不访亲,无事不问友,闲来少聚餐,忙时独自处,处处无不透露出,这将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春节。


  白衣辗转,千里同行,人心颠簸,万里婵娟,九江通衢,鄂沔故地,逆行的战士们,不眠的坚守者,匆匆的背影,不眠的深夜,炉中煎药火长彻夜,窗下研药声总难眠,多少人不辨昼夜,前线口罩不停歇,多少人不知黑白,死神手中抢生命,多少人……


  此般,高三学子,决战二零,六月折桂,蟾榜问名,长安花未及看遍,策马皇榜未得题名,岂可松懈,岂容懈怠?


  师生同行,你我共伴,以家为校,以笔为戈,征伐天下热血未凉,笔墨载情,心怀璞璧壮志未酬,家校互动,昔日笑语欢歌声声催人上路,而今隆隆战鼓阵阵教人奋进,且看秋风金谷,夜月乌江,岳阳楼冷,铜雀台荒,荣华花上露,富贵草头霜。机关参透,万虑皆忘,夸什么龙楼凤阁,说什么利锁名僵,且把旧狂装心上,化作纸上字,化作书间语,与你我之梦,交颈相鸣。


  我们看见病房外医护潸然落泪,一名又一名普通人倾家捐款,自土耳其人肉运送的“中国人”小哥,奋斗在一线直至牺牲的志愿者,心心念念学生的全体老师,孜孜以待伴朝霞星月的高三学子,此间情重,温暖人间。


  每一个感染而接受隔离的患者,每一个奋战的医护工作者,每一名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每一个不停歇的物资运送者,每一个牵挂学生的老师,每一名孜孜求学的学生,众志成城,我们,一路同行。


  我们自当盼望每一个相爱的人都有未来,盼望等待的人都能回家,盼望孤单的人不必永远逞强,愿逞强的人身边永远都有个肩膀,盼望国家的肩膀可以接住所有人的欢喜忧伤,盼望有我们可以永生执手相望。


  盼望一切都一切早早过去,盼望来年开春平安喜乐,事事顺遂。


  其实,人,从来不是一座孤岛。但就像病毒会呈分裂时扩散,人间的真善美,也可以星星之势燎原。就像艳丽无比的花,每一次盛放之前,都要经历太久的蛰伏。


  疫情当前,正是我们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夜的亮光。


  但,我们都知道,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别着急,别慌张,一切灾难都会过去的,待春天到来,我们再一同欢聚,与君细赏樱花,可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