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樱花期盼春天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樱花期盼春天_9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阳春三月,三月是春天,春天是樱花的季节。我不是一个多喜欢花的人,对于花草的了解也不多,但耐不住花开时节的美景,纵然我再不识趣,也会因花儿的美丽而心动。


  今年对于樱花,都有特别的期待。武大的樱花是出了名了,而今年的武汉,也是格外的引人注意的。疫情没有阻止花开,但莫名觉得今年的早春天,先是暖的有点过分,然后又下起了激烈的暴雨,打击人心。春天的气候比人的心情还没个准,多变诡异,就好比倒春寒之类的。不过大概也因为今年本就特别,是个双润年,所以才会有如此花开花落吧。


  人虽然不在武汉,但是幸运的能看到樱花。就在出家门拐角的小道两边,种上了不少的绿植,一边有几棵梅树,一边有几棵樱花。如今,梅花只有绿上枝头,樱花则是满脸春意,满溢出的,都已经在微风中飘落了。每个季节都有花开,从不孤单,并且有各自的美丽,且因时节,没有了过多的计较,反倒是应景的充满了美丽和希望。


  可我,还是不知道那樱花,是何时开的。


  似乎所有的花都这般,悄然开放,就像少女在见心爱的人之前,都要费尽心思整理妆容,过程漫长又紧张,精心又低调,让等的人着急又惊喜。花是头一回开,可树不是第一天种下的,人忘记了去年的樱花,可树还记得。所以树最懂得如何悄悄地开花,也懂得花开花落,自己是无能为力的。这不,树算的了花开,可经不住风吹雨打,留不住花落,可人更是如此。


  一场暴雨过后,树变得凄凉了,花在空中的忙碌停了下来,在土地里忙别的事儿去了。这场暴雨来的急,走的倒也痛快,可苦了花,也苦了树,更苦了没来得及见到花开的人儿。可是也没啥好悔的,花只是忙别的事儿去了,我见到樱花时,她那么丰盈,那么漂亮,想必开的也是辛苦。在湿润的草地上,软糯的土地里,静静的释放,同样有力量,只是,人们瞧不着罢了。


  樱花,再如何的变化,春天就是春天,春天终究是来了。可一想到满树的樱,一日间丢了粉色,就觉得那是樱花的努力,才召唤来了春天似的。是啊,今年的樱树,不是因为春天来了,才有了粉色。


  清爽的春风里,带着樱花独特的味道,樱花从未逝去。在如今的平静里,是从前不少人的忙碌,劳累,甚至是逝去所换来的。这些换来平静的努力,长久到好久好久以前,短暂到前一个月,前一天的日子,樱花美丽过,触动人心过,有人赞扬过,有人不在意过,却没有一个人,在梅花熬过苦寒的日子之后,不期盼一个春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