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抗疫之石,熠熠生辉_2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抗疫之石,熠熠生辉_20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2020,这个子庚年注定不凡。


  随着跨年钟声的响起,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像一股旋风铺卷而来,肆虐着中国大地,吞没了阖家欢乐的年味。这一个多月的每一个清晨,举国上下无人不在关注可怕的同步数据,新增病例的人数深深触动了每一个中国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恐怖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人群中弥漫。湖北省武汉市是这次病毒起源地,是国家灾情最严重的一座城市,武汉牵动着国民的心,可与此同时其他省份也正遭受着病毒的侵袭,正谓是国难当头的时刻,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危难之中除了绝望,还孕育着希望!


  破土而出的岩石注定不凡。疫情爆发之际,我哥还在北京,他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在那里进修,芸芸人海之中他很平凡,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在疫情达到高峰之际,他无法选择进与退,只能在危难之际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打得很仓促而有力,简单的叮嘱饱含了万分的牵挂:“你们千万别出门,现在疫情很严峻。”除此以外也没说别的什么事情,还没等给他说些话,我哥就把电话给挂了。他平时就这样,工作很忙,这种情况我已是习以为常。又过了不知道几天,新闻上报导疫情,说北京那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我担心我哥在那里的安全,于是给他打了个电话,结果还是接到电话时又听到了耳边熟悉的那句:还在忙……就又把电话给挂了。“怎么那么忙?”我困惑地想,明明是在北京进修,哪还那么多工作?我殊不知此时,他已在抗疫的一线抢救着患者的生命——我哥去了武汉!此时,我感到意外但并不恐慌,因为我坚信我的哥哥就是那块不凡的岩石!


  岩石无言,却光芒万丈。也许是怕家里人担心,他去支援武汉的事一直都没有说。如今,凶猛的疫情得到了控制,新增病例逐步减少,我们才知道我哥原来去了武汉,还在奋战抗疫一线!他是一名ICU的医生,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亦是不顾安危,挺身而出。我哥发过来几张他现在的照片,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医者,冲着镜头竖着大拇指,照片下写着一行字:“疫情不退,我们不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如若他的防护服上没有写“河南李克”这几个大字,我连他是谁都看不出来。穿着密不透气防护服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不能休息……每一天都要挑战着身体的极限。我打开家人们的微信群看着聊天记录,看见了嫂子发孩子咿咿呀呀学说话的视频,而在视频下面我哥有了一句信息回复,和往常一样,简短的,一句简单的英文:Iwanttogohomerightnow。我想,这足以道出了他的心声。可国难当头,身为医生,他怎能离开?脱下了白大褂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有家有孩子啊!在危难面前,我们感受了什么是真情,什么是舍身忘我的境界。当然,我哥只是其中伟大医者中的一个缩影,始终在前线默默奉献的人,像他一样的人还有更多。新型冠状恶魔不会再有嚣张跋扈的机会,因为它注定无法战胜万众一心的抗魔者。


  泪水不是强者的屏障,它只能属于弱者。在我的耳边犹会响起那些一线医生坚定而又热切的话:只要我们的防护服一天没脱,你们就呆在家里一天别出来,要不然我们的命,就白拼了……生活虽然逼着人们前行,现在的疫情被迫让我们停止了前行的步伐,但大家莫要因此哀叹,一定要牢记那些医者的话,抗疫战不只是有医者在战斗,我们都在!停工不能赚钱的焦虑压力,停学渴望回校的急切……这些,我都明白!可抗疫这场攻坚战,又怎能在千里之堤而毁于小小蚁穴?又有多少地方在开始复工后疫情反弹?我们现在应该把现在对自由的渴望与向往留在心里,积蓄化为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时的力量!这些现在的坚忍若要是能不辜负那些在一线牺牲的抗疫者,那也是值得的,也是在为抗疫捐献着自己的力量。关于此次抗疫一线的故事,我听说了很多,内心一次又一次被感动被震撼着:孝感市同济医院黄文军抗疫期间感染肺炎不幸去世,在疫情爆发生后,他曾写下请战书: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听从组织安排;武汉市一所医院院长抗疫期间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其妻子在灵车后追着痛哭,撕心裂肺;还奋战一线的的女医生金敏,在抗疫期间未能回家最后看一眼自己的父亲,其父亲给姑娘了一首小诗,其中有一句是: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天堂老者捻须含笑,这才是我的好女儿,抗疫前线一名普通的党员……


  国有难,召必去!平凡的人也可以过得不平凡,国家是他们的信念,强大的祖国就是有这样一个一个懂得舍己付出的人筑就而成的,他们虽很平凡,但是他们却是铁铮铮的硬汉!如今防护服已经成了他们的标志,他们的牺牲付出,就是疫情最大的克星。


  向平凡的英雄们致敬!经历过的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我感受到了灾难炼就的那一块岩石的力量!这一块岩石就是中国的韧性,是华夏儿女强大的凝聚力。曾经的苦难,祖国母亲都安然度过了,这一次一定也可以!2020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