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愿书香溢满农家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愿书香溢满农家_12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农家书屋?第一次从老师那里听到这个词,我充满疑惑,它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大年初一,趁着大家都有空,我准备去借两本书看看。一早,我就和老爸去向管理员借钥匙。不过他有事要先做,所以我们先去农家书屋一探究竟。到了那里,只见一排矮矮的房屋。我看到一道门的上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农家书屋,它里面是怎么样的?我想要了解农家书屋的愿望更加迫切,可是管理员还没有来。焦急的等待后,他终于来开门了,我这才如愿看到了农家书屋。只见书屋里有四个大大的书柜,上面排满了整整齐齐的书,就像阅兵式的军队。看得我眼花缭乱,都不知该选那本书。因为管理员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所以我们在匆忙中挑选了两本书。回家后,我便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


  在我到农家书屋借书之前,每年我都要和老爸一起去书店买书,大约都要花费近一天的时间。而且来回车费也要花费许多,书也只有我一个人阅读。相比较之下,农家书屋更加方便人们的阅读,知识又能被共享,省时又省钱,在书屋阅读何乐而不为呢?


  过了几天,书看完了。我对管理员说:“这次除了还书以外,我还有另一个目的是体验一下当管理员感觉。”他欣然同意了,把钥匙借给我并约定当天下午归还。到了书屋,打开门。这是我第一次仔细观察书屋,书屋中有俩张桌子,七条椅子,书柜上标有记号的图书共有722本,加上那些未记有标记的图书也有千百本了。我细细地看着书的分类,涵盖的内容很丰富,有关于农业生产的书籍、古典名著、现代文学、小说、儿童故事书……接着我先把借来的图书放回原来的位置,再依照老爸对我所说的先看管理员的行为准则,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然后,挑选喜欢的书坐下阅读。无意中手碰到桌面,才发现桌子上布满了尘埃,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人坐在这张桌子静静地阅读了。我将它擦净,再次坐下。浓郁的书香使我静下来,我就像石像一般静坐着,完全醉心于书中的世界,没有任何声音可以打扰到我。很快,天黑了。我就把钥匙归还给管理员。


  回到家,回想到这一整天都没有人来借书。不禁想到了管理员对我所说的村里人借书少之又少。我一直在想大人们从小教导我们要多看书,多读书,从此看来他们是知道学习知识的重要性,有这样的学习平台,为什么不来看书呢?


  我从这次活动中找到了一个学习的好地方,以后的寒暑假空闲时间我都会到书屋阅读,一定会让我的知识有所增长。


  我认为要打破农村人学习知识观念淡薄的现状,要加大宣传农家书屋的力度和延长开放时间。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以便各自找到解决的方案。如在日常生活遇到纠纷,可以到农家书屋寻找相关的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相信不久的将来,浓郁的书香必将在农家飘散开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