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让世界充满爱_2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让世界充满爱_20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2020年武汉新春,一条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有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需求……使整个城市不吵、不堵车,晚上7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恐惧、担忧,口罩将人和人的距离拉远,我们看不清彼此,每个人的眼神都变得小心翼翼,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这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春节,车站空了,街道空了,商厦空了,每一片华灯璀璨,都覆上了一层阴霾,原本热闹的景点,此刻陷入沉睡,只有救护车24小时不间断通行,人间再冷,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听,这一声声“武汉,加油”,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那些不顾生命地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让我们共同的城市快点好起来,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疫情可怕,但它更让风雨中凝聚民族力量的中华儿女坚信爱会赢。


  钟南山院士曾说过:“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是的,武汉是勇敢的,危难时刻从来都不曾畏惧,辛亥风云、英雄首义点燃了中华崛起的希冀;武汉是美丽的,东湖涟漪、滚滚长江留下伟人的足迹;武汉是历史悠久的,远在5000年前,已有先民在此生息繁衍,自春秋战国时期以来,武汉地区一直是中国南方的军事和商业重镇;在清初,“中俄茶叶之路”开辟,作为起点的汉口开始逐步成为世界茶叶贸易之都,被欧洲人誉为“茶叶港”;清末、中华民国时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初期,武汉经济繁荣,位居亚洲前列;1951年汉口开埠后,对外贸易更与上海并驾齐驱,更是成为“驾乎津门,直追沪上”的全国第二大城市,被誉为“东方芝加哥”。


  一场疫情,让30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本应是过年却变成了过关,有人问:2020年,能重启吗?我想人生没有返回键,我们只能往前走,对于许多人来说,人生第一次,我们这样过年:第一次,许下“包一年家务”这样的离别承诺;第一次,为了工作剪去长头发;第一次,在工地吃年夜饭;第一次,在各大元宵晚会无一聚集观众,因为疫情,武汉承受了很多,人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开始交通管制,市内公共交通停运,离汉通道全部关闭;2020年1月24日起,全国共52支医疗队驰援武汉、大量抗疫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一批批党员骨干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张张按满红手印请求前往一线的他们,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定决心,而作为普通又平凡的我们,呆在家里不外出,减少疫情的传播,就是在帮全国过关,作为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你我他,都在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疫情,没有人是局外人,我们都需逆流而上,相信武汉,相信自己,长达几十年的侵略战争,中国都站起来了,这场疫情我们又有何畏惧呢?


  病毒可以隔离人,却不能隔离爱,不能隔离真情,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温暖和爱从全国凝聚到武汉,无数英雄为这场战役逆行,只有一个原因:只是因为爱!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的为你祝愿,祝愿每个患者都可以幸福平安。我们也向往自由的天空,多彩的世界,留下来是因为他,或是不愿离去,也许是因为某些事,某个人,某种职责,中国人民是温暖的,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用坚守为大家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高达84岁的钟南山院士,得知武汉病毒来临,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就连除夕仍坚守抗疫一线,他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更是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含泪为武汉加油;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裳,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并肩作战,她们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9小时不吃不喝,因为她们接手救治病人病情的严重,工作强度超出想象,结束一个班次的工作,褪下防护口罩时的她们,脸上手上一道道的深印,怎能不让人心疼呢?还有一些人,像汶川三江镇农竹村书记赵勇,他带领11位村民,驾驶六辆卡车出发,他们日夜兼程抵达武汉送温暖,在他们的卡车上载满了100吨新鲜蔬菜,运送到达武汉市的9个医院或外省医疗队驻地……中国人民是感恩的,在抗疫情的道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一同风雨,万众一心,我们的城市病了,但华夏中华儿女坚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到那时属于我们的寸土,又会绽放出新的勃勃生机。


  你安好,我无恙,这是每个人在疫情面前的初心,疫情里有感动,而有一种感动的爱叫做“近在咫尺却只能遥遥相望”,40岁的邵紫韫是中部战区总医院的一名医生,武汉突发疫情,实施进出人员管控后,丈夫在外,女儿被留在室内无人照顾,由于身处于抗疫一线,不能和女儿同住,吃饭时间,她送到楼下隔着马路,叫女儿自己下来取,虽然危险不能陪伴女儿,但邵紫韫说:“这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女儿也常对自己加油,说赶走了怪兽就赶紧回来”。一场疫情,女儿和自己的母亲近在咫尺却不能靠近,妈妈知道,多靠近一点对女儿的危险就大一点;疫情里有距离,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在哪里,也许你会回答说是海角,是天涯,但我想,那些距离都远比不过生与死的距离,疫情警报响起,你义无反顾的选择成为逆行者,我请战,我请战……一句句“我请战”是你们面对疫情的呼喊,然而面对家的呼唤,即使近在咫尺,你们望而止步,扛起职者和使命,你们活脱脱的是一名名勇敢且充满爱的战士,你们都是祖国的英雄,请相信,在疫情面前,你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的身后是14亿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就没有迈不过的关;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在这里,为工作在一线战役的每个奋斗者致敬,为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牺牲的中国同胞们表示最大的敬畏。


  是的,我们的城市病了,但我们会治好它,我们要满怀期待,总有一天我们会摘下口罩,走出家门和爱的人团聚在一起,痛快的咬一口面窝,吃一碗热腾腾的早餐,我们相信一座座城市会再次醒来,即便夜深也川流不息,街头巷尾再次挤满人,笑容重新回到每一个的脸上,因为我们依然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每一次磨难我们都应记得,因为我们值得期待更好的未来,俗话说: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祖国加油!天耀中华,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