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小学“凯旋”归来的我,又步入初中这一更为凶险的“战场”。这不,我前脚刚跨进新教室就隐隐感觉到一丝冷意。我四下观望,在一张张陌生的脸中,她的脸尤其突出——披散着的头发,小而扁的鼻子旁满是痘痘,小小的眼睛里似乎暗藏着杀意……妈呀,这简直就是真实版“母夜叉”嘛!早听闻初中危机四伏,今日一见,果不其然,我赶紧避开她的目光,将头转向窗外,以平缓那颗因受惊而狂跳不止的心。
“丁铃铃……”第一课的铃声打响了,大腹便便的班主任沉稳矫健地挤进教室,简简单单的几句开场白后,他开始给我们安排座位。她,竟然鬼使神差地成了我的同桌!当她缓缓在我身旁坐下时,我差点儿倒地休克,看来命运是存心想整我,将这“恶魔”安排在我身旁,抬头不见低头见,唉!这下我可有苦头吃了……。
接下来整节课,班主任在讲台上语重心长,侃侃而谈,我却仅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至于他究竟在讲什么,我无心理会。只是在暗暗思索着下一步的对策――想要保住“性命”恐怕还得避免与她接触开始。嗯,看来也只有惹不起,唯有躲得起了。“这位同学,麻烦你告诉大家我刚才在讲什么呢?”我紧张的抬起头,只见班主任两道锐利的光芒像利剑一样直刺过来!我的脸“刷”一下红了。“嗯……这个……”我羞愧地低下头,却猛然发现她似乎正在幸灾乐祸地笑着,于是怒火在我心中熊熊燃烧,但唯恐老师再找我麻烦,只好强压住火山一样的汹涌之潮,仅是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没想到她却没有丝毫的愧疚,竟不屑一顾地将头挤向一边——我和她关系,也因此进一步恶化了……
仿佛命运总喜欢拿我开玩笑,正当我俩的关系陷入僵持,一场小小的闹剧奇迹般改变了这冷清的场面。
事情发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三,那天……
上课铃声响起,英语老师匆匆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我有件急事要操办,这节课,你们自己自学,把第二课的作业做好,科代表下课后收齐,交到我的办公室。”英语老师说完便匆匆离开了,剩下的只有写字的沙沙声。我朝四周望了望,也动笔做了起来,很快便做完了大半。正当此时我却被一个题目难住了——这是一道关于be动词用法的题目。以往的题目,be动词后总是只跟着一种事物,可根据这事物的单复数形式,判断be动词后总是只跟着一种事物,可根据这事物的单复数形式判断单复数形式。这个题目,be动词后是多种事物,尽管都是单数形式,可我面对这样陌生的题,还是觉得有些无从下手,究竟是该用单数形式的“is”,还是用复数形式的“are”呢?无奈,只好求助于他人,问遍了周围的几个人,他们一个个都将眼睛睁得浑圆,用一种傻乎乎的表情,含糊不清地说:“不知道,我也是瞎做的!”
正当我为他们合伙开玩笑似的回答感到失落时不经意间注意到了她——似乎早已解决了作业,正在纸上涂鸦着什么。此时我的脑子里滑过了一个大胆想法:“向她求助。”然而我很快打消了这念头——就前几次的经历来看即使我厚着脸皮向她求助她也未必会理我,更何况我……唉,这根本就办不到!”
我垂下头,本子上黑字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好象也在嘲笑我的胆怯。“可恶,难道我就真的这么懦弱吗?不行,我不能再干耗下去了!我必须做出决定!”
我缓缓转过身去,面朝她轻轻叫了一声“嗨!”她抬起来,面对我的是和善柔软的目光。我不禁将头转向一边。“你,有什么事吗?”那声音如一股清泉般流进我那早已干枯的心田。我忍不住又回过头来,只见她笑得阳光般灿烂,正友爱地看着我。一缕明媚的阳光洒在她的脸上,显得无比亮丽。我惊呆了。
“喂,你怎么了?”她亲切的问道。我听后,霎时间清醒过来。“哦……对不起,请问这题该怎么做呢?”我指着书上那个问题问道。“哦,这题啊,嗯应该填“is”。“为什么呢?”“呵,你看,离be动词最近的这个事物是单数形式,英语里有一个“就近一致原则,就是要把……”,她滔滔不绝地讲解着,周身洋溢着一股淡淡的温馨的气息,我也非常认真地听着,享受着她给予的温情。
从此,我对她的厌恶完全消散了,她成了我学习上的一个帮手,僵持而冷清的气氛终于被打破,多了些和谐与美好,机械繁重的学习生活似乎变得格外亮丽起来!
现在,我时常在窗前回想,何曾几时,我因她的相貌而拒她于千里之外,那或许是我有生以来最荒唐,也是最愚蠢的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