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追逐你的夏天_1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四单元作文:追逐你的夏天_15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还记得,那年夏天。年幼的我随着爸爸妈妈来到这个陌生的小地方,没有一个熟悉的朋友。我孤身一人站在幼儿园的空旷地带,我无措,慌张,站在原地不知该何去何从,小小的身影,如同秋风里的落叶,摇摆不定,被风一吹就会掉落。


  可这时,你出现了,我不记得你那时的样子,但我想,你的衣服一定是白色的吧?哦,身后还有白色的羽翼。


  你向我伸出肉乎乎的手,微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我仍记得你对我说的那句话:“你怎么了吗?你是新来的吧?你爸爸妈妈呢?我叫碧璇,你呢?”面对这些问题,我呆愣了半天,心里却温暖无比,这是友谊的力量吗?那脆生生的声音,仍时不时在我耳边回荡。


  哦,我那时没告诉你,你是我第一个朋友,而且,是最要好的朋友。


  不知不觉间,你我已走过六个多年头,六年的时间使我们的感情越发深厚。六年,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可却何时都少不了你的身影。我们俩就像双胞胎一样,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耍。我们俩被妈妈戏称为“中国好姐妹”。


  当然,再要好的姐妹也会有吵架的时候,我们俩吵架的唯一方式就是——冷战。可是,谁都坚持不到最后,只能向对方妥协。一旦和好,就又像之前那般,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还记得,那年夏天。我们俩一起散步,手牵着手,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路哼唱我们都最喜爱的歌曲,忽然,我们两人的眼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亮了,看到了一家小卖部,起步,急速向那家小卖部奔去。


  “老板,来两只巧乐兹!”同时,两个不同的声音响起,我们相视一笑,到是老板被我们搞混了:“你们一人一只还是一人两只啊?”


  走出小卖部,我们继续向前方走去……


  就这样啊,我们要一直这样走下去,一辈子的朋友……


  我还记得,那年夏天……


  小学的最后一场考试终于结束,“呼~”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有考试后的如释重负,有离别之际的感慨,亦带着某种悲伤。


  “唉,不知道毕业了之后还能不能再聚在一起呢?”不知是谁发出这样一声感叹,之前的考完试的欢心瞬间染上一层灰蒙蒙的色彩,大家都沉默不语,在走回自己教室的路程中,没有调皮男生的玩笑,也没有女生银铃般的笑声,有的,只是沉重。我们像一只只被关在不同世界的蝴蝶,孤独,形单影只。


  在得知成绩后,我知道自己考砸了,我也并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我的名次,这一次,我不关心这些,我在乎的,是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一切都不得而知。


  我开始期待,我每天都要告诉自己,,也不是没有可能在一起,希望,一切都能如意。可我没想到,我盼来的,竟是分别三年的噩耗。


  那天,我们再次在一起散步,只是这次不同,每一步,都那么沉重。


  终于,我忍不住开口道:“真的,不能在一起读吗?一定要转学吗?”我发觉我的声音竟有些颤抖,明知道答案,可我还是想听到你的否定回答,我很傻吧?


  “嗯……”你闷闷地出声,最后的希望,破灭了……


  想开口让你留下来,可别扭的我说不出这种话,扭过头,也吞吞吐吐地说道:“哦,那祝你在那里生活得更好……”我再也说不下去了,鼻子酸酸的,眼睛涩涩的,我怕再说话,泪水就会不听话……


  分别后,我开始狂奔,不只因为风大还是什么,跑着跑着,泪,竟从眼角滑落。混杂着汗水,咸咸的,有着无尽的苦涩……


  为什么?为什么?说好要做一辈子朋友、姐妹的啊,为什么现在又要离开?为什么要“背叛”我们的约定?越想,眼泪就越发不可控制,我不去管,任泪水恣意流淌……


  现在啊,我想通了,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可友谊存在,友情,本就不会因为距离而改变,不是吗?


  我会追逐,在我们约定好的夏季,在那棵梧桐树下,在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小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