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一单元作文:游五泄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一单元作文:游五泄_1200字

2020-05-23 来源:网络资源

  10月4日,我去了西施故里——诸暨,去游玩那里最著名的景点,五泄风景区。


  要去五泄的岛上,必须先乘船,乘着船儿,站在栏杆里眺望那湖光山色,享受着风不断吹拂在身上的轻柔,竟有了在大海上的感觉,湖水十分清澈,虽不如大海一般湛蓝,却也别有一番味道。据闻,此湖深有38米,是群山环抱之中,一个天然而成的水库。


  五分钟后,登陆五泄所在的岛屿,大概步行一刻钟左右,终于见到了第五泄,也是最为壮观的一泄,瀑布在陡壁上飞流直下,水声颇为雄厚,落下地面的水高高飞溅起来,仿佛不舍后面的伙伴,想回去再看一眼似的。周围全是水,用手一碰,凉凉的。有许多孩子用水枪抽取瀑布中的水和同伴打起了水仗,玩的是不亦乐乎。水的确不深,只能没过我的脚踝,水中的几块石头,长满了青苔,哪怕有人踩上去,跌下来,也不恼,只是身子浸在水中,站起来后,还与周围的人交流一下水的滋味。这第五泄就是一个水的天堂、乐园,让人流连往返。


  继续向上行去,第四、第三、第二、第一,一泄比一泄小,虽不及第五泄那么壮观,但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与非同凡响之处。走完第一泄,再回头细想,这五泄不就是一首交响曲吗?这些瀑布,有的湍急、有的舒缓、有的壮观、有的平静、有的清脆,是贝斯、铜管、提琴、萨克斯、钢琴一起演奏,令人回味无穷的交响乐啊!就好像谢大光笔下的鼎湖山之泉,这里好似同样可以看到,岁月变迁,历史流逝,生命成长------。


  游了五泄,本以为已经结束了旅程。此时一块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这五泄竟只是一半风景。那另一半风景又是什么样的呢?足不足以与五泄相比,我十分好奇又暗暗祈求下面的风景不要让我失望。


  果然未令我失望,接下来的路是从五泄,也就是山顶向下的一条路。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茂密异常,比起上山时那稀稀落落的样子,此时好像置身在绿色的海洋中。现在正是午后,抬头一望,太阳透过树荫,一片片地撒落在峡谷之中,可是我并不感到热,或许是因为绿色的林荫为我遮蔽着,亦或许是那不停流动的溪流,洗人心灵所至。


  没错,就是溪流。这一路上,陪伴着我们的依然是水,只不过从瀑布变成了温柔的溪流,这溪流不断向前、向前,毫不停歇,我们也追随它的脚步不停向前。溪流连绵不绝,声音潺潺不止,就好像一首美丽的歌儿,在耳边响起。水依旧如五泄般清澈的透底,连其中有几块石头都数得出来,有些地方还有小鱼,并不是因为观赏才特意放进去的小鱼,而是土生土长叫不出什么名字的小鱼,它们在溪流中欢快的畅游着,摆动着尾巴,摇晃着脑袋,与溪流的歌声翩翩起舞,好不快活。我竟有些羡慕这小鱼的生活了,无拘无束,不被世俗所累,不为琐事所忙,不必为了生活而担忧,真是美好啊!看了一会儿,突然觉得有些乏味起来,起身向前,继续下山。有时树叶会落在溪流上,泛起阵阵涟漪,之后便随溪流接着向前奋发了。一会儿溪流突然没有了,不过我并不担心,我知道它还会出来,也一定会出来。我来到了一处风景——仙人脚,我看了许久,也未发现足迹的样子,可能我是肉眼凡胎,看不出仙人所留脚印的玄妙吧!几分钟过后,终于我再次看到了溪流,依旧是那么美丽而清澈!


  回家后,始终觉得这五泄的水不正代表了信念与希望吗?这信念和希望时而强烈,时而平淡,但只要不断努力,终究会重新拥有信念、充满希望!


  我心中充满了五泄之水,充满了信念和希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