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爱是母亲的米粥_6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爱是母亲的米粥_650字

2020-05-23 来源:网络资源

  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爱,是一缕阳光,让你即便是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爱,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让满目阴霾的人看到世界的美丽。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碗浓浓情意的米粥……


  母亲并不是贤妻良母型的女人。


  打我记事起,家中的一日三餐外加夜宵和下午茶都是父亲的事,可自从父亲换了工作后,就没有时间给我们做饭了,没办法,我那只会煮面的母亲只好为了她心爱的女儿学煮粥了。她甚至还从商店里买回一本两外巴掌大的《中国女人怎样做家庭主妇》的书,终于在烧焦了几次米饭、烫伤了几个水泡后,母亲煮粥的技术也不赖了。


  此后,我家餐桌上的内容开始频频变化,还是粥,只不过多了一点花样罢了。


  那天,我正在品尝香气四溢的香菇银耳粥,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便问在一旁痴迷地看着我的母亲“妈妈,您为什么想起给我煮粥呢?”母亲愣了一下,看了看我的脸,帮我擦去了嘴边的几粒米,又缓缓地说道:“傻孩子,你正处在叛逆期,班主任多次找我谈论你在学校的表现,你一放学就和同学在外面玩,不肯回家,我也不敢说过激的话,怕你再不回来了,我只好在家一边慢慢煮粥,一边等你回来。”


  听了母亲的话,我在散发袅袅热气的香粥中,惭愧地低下了头。


  原来,母亲不是喜欢煮粥,而是将自己对女儿的爱不知如何表达地放在锅中慢慢煎熬。当我在外面浪费青春时光时,殊不知母亲一个在家里等我。等着女儿慢慢在长的过程,是急不可待的,像等着煮粥的过程。而母亲唯一能做的,是将自己对女儿的爱放进浓浓的米粥里……


  爱是什么?就是母亲那包含浓浓情意的米粥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