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你凭什么去任性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你凭什么去任性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丰子恺在《豁然开朗》里说,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我想,先生应该还有一句箴言:既然没有资本,不如不去任性。


  当“就是这么任性”横扫网络的时候,舆论不乏对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的口诛笔伐。网友中有人对王思聪鄙夷不屑,对于他的出位言论“我从不计较朋友是否有钱,反正都没有我有钱”,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钱就可以任性吗?”其中突破不了功利圈子和仇富心理的“屌丝”网友自嘲道“我不是子弟,也没有背景,我凭什么去任性?”


  你凭什么去任性?凭借足够的资本。如果没有,请你别感叹“世胄蹑高位,英俊沉下僚”,愤世嫉俗,悲观厌世。


  网友只看见王思聪的任性,却没有看见他幼时就赴英国留学,在伦敦大学修得哲学系学位的韧性;网友只看见他的炒作,却没有看见父亲王健林让他试试手,他初涉商海就一鸣惊人的运作;只看见他身上接班万达集团光环笼罩的虚荣心,却没有看见他在慈善活动中低调捐款匿名的慈善心……王思聪有任性的资本,因为他有才华,有学历,有肩负起一个商业帝国的气魄和心系社会的热忱,而不是因为他出身显赫精英之后,这样的大器之材,凭什么不去任性!


  首富之子尚且如此,普通的你又凭什么去任性?每一位天之骄子任性的背后,都有雄厚资本作为前提。譬如周立波,几十年表演的经验和积淀,才让他成为余秋雨所说的“百年才出一个周立波”;譬如郭敬明,作为上海上流社会的符号青年,网友只看到他的chanelDior,却不知道他的商业头脑和文学才华成就了传奇;譬如陈光标,一路慈善一路歌,就是任性地唱:“你不服我高调做善事,那你来做,你跟我争‘中国首善’。”


  有些人成功,不可否认有先天的优势,比如精致的物质,而绝大多数,是后天十年磨一剑,一路斩荆棘;有些人任性,是因为他们生来就有镶金的霓裳,是像鹰一样脱去天生生长的浮华的羽毛,浴血重生,羽化登仙。


  你想任性,前方是一段动心忍性的奋斗史,手握资本,才会犁去荒芜,收获繁华。凭借资本,王思聪让金钱的尘土开出锦绣来。你也可以在星月灿烂的巅峰,听王者之旗猎猎作响,用能开辟混沌洪荒的声音,告诉这个被你闪耀的世界:


  我,就是这么任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